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业务知识轻松学,工作技能巧掌握”

http://www.cnair.com 2014-06-24 10:48: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航西南地服部万花筒班组寓教于乐积极打造学习型团队

抢答环节精彩纷呈 翟丽梅 摄

游戏环节大家喜笑颜开 翟丽梅 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宋睿 谭艳秋)“西瓜蹲,西瓜蹲,西瓜蹲完冬瓜蹲!”整齐的动作,火热的氛围,国航西南地服部行李中心万花筒10多名组员在热烈的氛围中舒展着青春的活力。近日,地服部地服部万花筒班组开展了以“建一流班组创一流业绩”为主题的学习型团队打造活动,提倡业务知识轻松学,工作技能巧掌握,将学习融入工作,创新高效促进业务水平提高。

  “符合《蒙约》缔约国条件,每名旅客托运行李和非托运行李的最高限额为多少特别提款权?”随着领班宣布第一道业务题,竞赛活动正式开始,听到问题,现场立马唰唰唰举起了好几双手,抢到题的同事胸有成竹地报出了正确答案,同事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行李赔偿分摊额不超过多少美元时,不向有关承运人结算?”题目还在继续,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模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短短的半个小时内,大家踊跃抢答,现场学习氛围热烈,有同事还掏出笔记本认真地做着笔记,大家不仅收获了业务知识,还收获了快乐。

  为了达到使员工通过快乐学习而热爱工作的目的,活动最后还设定了有趣的游戏环节——西瓜蹲,在这个环节中,同事们被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以一个水果的名字命名,听从主持人的口令,如有一人叫错或小组动作不统一,那就要接受惩罚,男生罚做10个俯卧撑,女生罚做10个原地蹲,现场欢声笑语,好不热闹。大家抛开烦恼,肆意闹着笑着找回内心深处的童真,团队配合力与凝聚力也提升了。

  寓教于乐,将业务知识和团队配合融进活动之中,让员工在集体氛围中受益良多,这样的活动是成功的。本次“业务知识轻松学,工作技能巧掌握”的班组活动从策划、组织到参与、实施均由万花筒班组员工们一手操办,组里的骨干员工利用工作之余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大家还精心选购了礼品作为活动奖励,活动结束后,班组还派发了纪念品:一个印有班组logo和个人姓名的mini小提琴U盘,让组员在工作和生活之余能享受音乐和知识的熏陶。收到礼物,组员们非常开心,信心满满地表示会在工作中加强业务技能的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航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