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7天细分三大新产品 服务升级引领新潮流

http://www.cnair.com 2014-04-17 10:32: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16日,铂涛酒店集团旗下的7天品牌(以下简称“7天”)在广州举行了九周年庆典。7天品牌总裁、铂涛酒店集团高级副总裁苏同民在会上宣布了7天品牌家族正式增加的两位新成员:7天优品和7天阳光。定位于商务时尚的高端经济型酒店产品7天优品以及定位为都市时尚的经济型酒店产品“7天阳光”和以方便快捷倍受消费者欢迎的7天酒店,三大酒店产品共同诠释“年轻的选择”这一7天品牌的核心价值主张。

  7天阐述品牌核心价值主张

  7天自2005年成立以来,经过九年的快速发展,分店总数已经超过2000家,覆盖全国300座城市,成为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的第一品牌。

  新时代消费升级的概念不断清晰,消费者对酒店的需求已经发生了变化,在“便捷、卫生、安全”等核心需求被满足后,消费者更愿意选择让自己喜欢,能产生情感共鸣的产品与服务。

  在铂涛酒店集团联席董事长、首席品牌建构师郑南雁先生的“品牌先导”理论的指导下,7天开始在新的市场环境和消费需求下催生品牌新元素。在7天新的酒店产品中,大家可以明显地感觉到这一变化。7天优品首创了多功能的主题优吧,满足住店客人的休闲社交需求,高科技3D空间技术帮助住客摆脱都市奔波繁嚣,放松身心。7天阳光用高科技为轻松舒适的酒店生活增添更多的都市时尚感,除了进入客房的自动音乐问候以及40寸智能网络电视之外,客人还可以通过7天阳光的微信互动屏幕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这些新产品、新元素的共同特点就是满足了7天的7000万会员在实现住宿功能需求的同时,对于简约品质旅途生活的新追求。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7天消费群体所提倡的正是当今“逐渐回归生活本质,特别是消费决策理性回调和消费导向时尚同步”的消费主张。这与7天所推崇的简单、自主、不随波逐流的生活态度,适度、理性的消费理念不谋而合,也就是7天一以贯之的品牌核心价值主张——“年轻的选择”:年轻是一种积极参与世界、感受世界、改变世界的生活方式。选择7天的消费者,无论年龄,实质上都是选择了这种年轻的生活方式。这样的气质让7天成为了符合会员自身价值感和认同感的品牌,并将推动7天长远的持续发展。

  两个市场三个产品

  国内经济型酒店市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出现了进一步细分化的趋势。苏同民在会上介绍:未来7天品牌旗下的三个酒店产品线将成为针对经济型酒店市场的一个组合产品矩阵。在经济型酒店的主流市场一、二、三线城市,7天酒店,仍将保持以“天天睡好觉”为产品核心概念,立足于满足大众消费人群的核心住宿需求;7天优品为一、二、三线城市市场提供更有品质、更为舒适的酒店产品;7天阳光面向四五线城市的县镇市场,在满足消费人群核心住宿需求的基础上,增强酒店的设计时尚感,提升酒店档次,适当增加会友聚客的功能。苏同民把7天这一发展策略形象地概括为“两个市场,三个产品”,与戴斌提出的“酒店仍然是商业的,但是不再是一成不变的标准复制”形成了实业与理论的印照。

  未来5年做到4500家店

  据了解,目前广州第一家7天优品的门店已经开业,并迎来了广交会所带来的酒店消费高峰。而7天在被纳入到铂涛酒店集团旗下之后,从品牌到产品,乃至运营等各层面的变革,都得到了来自集团的有力支持。同时,铂涛将7000多万会员的7天会员体系上升到集团层面的整合已经全面开始,从“7天会”到“铂涛会”再到集团营销平台,铂涛旗下各品牌间的会员体系将被彻底打通。铂涛以会员体系、IT管理思维、管理加盟模式为基础的支持平台,将成为旗下品牌创新的强有力后盾。

  据郑南雁透露:“铂涛的第一步发展规划是到2018年,拥有60万间客房,以8-10个成熟酒店品牌,覆盖高、中、经济全线产品,成为领先的世界级酒店集团。而作为铂涛核心业务的7天,仍将是集团规模快速扩张的生力军。”

  2014年7天计划签约700家分店,新增运营分店超过550家。未来5年7天计划平均每年增加600家分店。到2018年,7天品牌将全面覆盖中国一、二、三线城市,以及四、五线县镇市场,分店总数将扩展至4500家,并在华人聚居的东南亚市场成为强势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