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去哪儿网Q4酒店预订增99% 与携程深入合作酒店团购

http://www.cnair.com 2014-03-04 11:27: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去哪儿网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3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去哪儿网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510亿元(约合41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4.2%;去哪儿网2013全财年总收入为8.509亿元人民币,比2012年增长69.6%。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按绩效付费的酒店营收为人民币5340万元(约合8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3.6%,酒店客房间夜预订量增长了99.0%,增速远超竞争对手。艺龙2013年四季度酒店客房预订间夜数量增长率为48%,携程客房预订间夜增长55%。去哪儿网2013财年按绩效付费的酒店营收为人民币1.723亿元(约合2850万美元),比2012财年增长59.3%,酒店客房间夜预订量增长了117.2%。

  如今去哪儿网的机票业务已经稳居行业第一,下一个爆发核心点是酒店业务。去哪儿网未来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酒店业务。

  从2013年9月份开始,去哪儿网与竞争对手携程首次达成合作,携程开始在酒店、机票、度假等业务在去哪儿网平台上进行搜索营销推广。

  记者发现,从3月份开始,携程与去哪儿网合作进一步加深,携程的酒店团购也进入去哪儿网酒店团购平台,接入了上万酒店团购产品。携程的酒店团购与艺龙、同程、去哪儿网直销团购在同一团购搜索中进行比价。目前,去哪儿网酒店团购平台拥有近6万个酒店团购产品。此外,去哪儿网还启动了团购领域的最大促销活动,酒店团购频道全国直销酒店全场现金直减促销,最高直减15%。

  去哪儿网CFO孙含晖表示,去哪儿网第四季度的酒店预订量中,大概有10%的酒店间夜量来自团购。

  业内人士透露,携程未来还会在模糊预订酒店等领域进一步与去哪儿网合作。目前,在线旅游行业竞合关系进一步凸显。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旅行平台,其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通过网站及移动客户端的全平台覆盖,随时随地为旅行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旅游团购、及旅行信息的深度搜索,帮助旅行者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和最优质的信息,聪明地安排旅行。去哪儿网凭借其便捷、先进的智能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旅行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全面的旅游产品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

  根据2013年1月艾瑞监测数据,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7474万人次高居榜首。截至2013年6月底,去哪儿网可实时搜索约1250家旅游供应商网站,搜索范围覆盖全球范围内超过468,000家酒店、约125,000条机票航线、186,000条度假线路、8500个旅游景点,并且每日提供逾16,400种旅游团购产品。去哪儿网移动客户端“去哪儿旅行”是中国旅行类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其拥有约4300万的激活用户量。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12年中国网民在线旅行预订行为调查报告》,去哪儿旅行是手机旅行信息查询用户安装最多且使用最多的移动客户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