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CHTA,无法割舍的酒店科技情节

http://www.cnair.com 2014-02-15 10:23: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成立于2011年的中国首家酒店科技领域专业组织——CHTA,是目前中国及辐射亚太区唯一的由专业、资深酒店IT科技人士以及大量拥有丰富酒店投资、管理及运营经验的酒店高端管理人士组成的跨界的非营利性酒店行业科技联盟组织。在关注中国本土酒店市场成长及本土酒店科技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着眼国际酒店市场发展趋势以及国际领先酒店科技应用标准和潮流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已在中国及亚太地区多个城市为国内外酒店管理、运营及科技企业及专业人士累计提供了几十场大规模、高品质、贯穿中西的酒店科技领域专业会议、展览及参观考察活动。

  “创新暨变革——中国酒店科技联盟(CHTA)2013年会及CHTA Leadership Forum”是CHTA主办的众多活动之一,也是联盟品牌活动——CHTA Leadership Forum的延续,但2013年的活动因集结了几乎所有在华经营酒店生意的本土及国际酒店业者,以及将历来乏味的科技会议打造为时尚趣味感十足,而成为2013年年底中国酒店行业最后一件备受瞩目的行业事件。IHG 、Marriott Group、Starwood Group、MOHG、Shangri-la Group、Four Seasons Group、Peninsula Group、Hyatt Group、Amanresorts、Rosewood Group、Langham Group、Star River Group、Jumeirah Group、 JinJiang Group、Hua Zhu Group、Accor Group、Home Inn group、Jinling Group、KaiYuan Group 及 Narada Hotel Group等国内外知名酒管集团、中国旅游饭店协会及HTNG等国内外行业权威机构以及国际国内知名酒店科技产品及方案提供商的CEO、CIO及酒店总经理们不但对活动表现出前所未有参与热,更是在活动中对“Global Hospitality Trends(Global and China)”、“Cloud and Big Data”、“The Ever Evolving Guest Room Technologies”、“Technology Trends in Budget Hotel Chains”、“The Importance of Social Media”及“Relationship between technology and Business”等话题探讨、行业发展预测、科技应用前景前瞻以及对具体单项酒店科技解决方案和产品部署趋势的分析上不遗余力的贡献出精华建议和行业经验。

  CHTA自成立伊始即将“Crossover, Conversed, Innovation, Change”作为组织的核心价值理念,力求兼顾酒店行业发展需求与科技发展趋势与一体,致力于为数以千计植根中国的酒店科技服务商创造了携手、合作、分享、创造的平台,努力为行业专业人士提供与众不同的聚会交流空间,让业界同仁在工作之余,找到第二个智慧碰撞,共商酒店科技发展未来的机会。酒店与科技的真正融合始终是CHTA致力追求的目标,为此联盟通过专业的Working Group, Standardization, Certification、Training以及丰富的信息发布、从酒店科技到客人体验再到酒店营收让每一位国际国内酒店及专业人士都从中获益。这是CHTA的立命之本,专业专注的同时,无疑也是对酒店科技魅力有浓重情节的集中体现。

  

 

  朱静,中国酒店科技联盟主席及CEO

  “CHTA,向全球酒店推广中国科技的平台。” —— 朱静,中国酒店科技联盟主席及CEO

  “从CHTA的角度来讲,我们希望搭建一个平台,把酒店的科技人员聚集在一起推动行业的标准,同时也能够对市场做好教育的工作。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推广中国的科技供应商、创新的公司,让他们走向世界,让巴黎、伦敦的香格里拉酒店、美国的半岛酒店,也运用中国的科技,这是我们重要的使命所在。曾有记者问我,国内外酒店对科技的态度是否有差别?我的回答是:国外肯定会先走一步,但是国内现在跟进得很快。至于关注的方面有哪些不同,我想没有国内外酒店的差别,而是定位不同的酒店会关注不同方面——比如:经济型酒店关注更多的是可以提高生产力的科技,奢华型酒店则以关注客人的科技体验为主。在2014年,我们还会推出相关的培训、资质认证。今年10月将在北京举办的的联盟年会活动中,我们将会颁发一些创新的奖项,给酒店及其管理集团在科技推广和应用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推动。”

  2014年的中国酒店行业市场将会是机遇和挑战并存,无论是机遇还是挑战都将围绕酒店科技展开。科技在行业内的普及和应用情况将决定该行业的整体发展速度和前景。中国酒店行业对科技的认识和态度也将在今年提升到更高的层面。CHTA无疑会抓住这个契机,充分利用中国酒店行业对先进科技应用的积极态度,以及无论是吸收能力还是应用部署的速度都非常强的优势,通过更密集的国际交流和行业互动促进中国酒店科技行业的繁荣。作为中国最专业的酒店行业科技组织,CHTA在注重国际技术交流的同时,将“如何加强解决中西方酒店科技的兼容性,让更多的国际先进科技产品和技术顺利的在中国酒店项目中顺利得以应用和部署?如何在现有政策规定限制的情况下,最大程度解决新技术产品的落地问题,以便为更多国际住客提供便利的服务?”这些焦点问题也列入了2014年研究工作的重点。如果说学习、引入、传播最先进的酒店科技技术产品是CHTA科技情节的表现之一,那么对科技技术产品的落地、实施和应用深度探索的如火热情则是CHTA科技情节的再次集中体现。

  “科技对酒店行业发展的重要影响及促进作用不言而喻,CHTA在帮助酒店业通过科技手段打造酒店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形成差异化服务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 张润钢,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

  “无论是酒店管理者还是酒店科技企业都将通过CHTA与HTNG之间的战略合作所带来的先进酒店科技应用而优化酒店运营成本,从而获得巨大收益。”—— Anand Rao,香格里拉酒店集团CIO及HTNG委员会成员

  “加强酒店数据中心安全系数是未来之本,CHTA已经在这方面帮助中国酒店业者树立了很强的意识。”——Shane Izaks,半岛酒店集团CIO

  “锦江集团从本土品牌变成国际品牌,在这个过程中科技一直伴随着我们。中国本土的酒店品牌应该更加重视科技投入以及与国际领先酒店科技的接轨,CHTA无疑是非常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张兴国,锦江集团高级副总裁

  “CHTA将在解决中西方酒店科技的兼容性以及如何在中国现有政策体系规定限制的情况下,最大程度解决新技术产品的落地问题上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Michael Delargy,南京威斯汀酒店总经理

  继2013年年底CHTA主办的行业压轴大戏之后,2014年一开年,CHTA主席朱静女士带队,与中国大陆知名酒管集团代表以及自港澳的国际知名酒店集团高层一同前往台湾,出席了“Innovation and Convergence, 台湾酒店科技之旅”活动,与台湾当地酒店管理及酒店科技专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互动和参观活动。意欲为大陆与台湾两地的酒店管理、运营与科技人士的沟通交流与技术融合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平台。“港澳台中美三岸五地的酒店科技专家,客服重重困难与阻隔聚集于此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实现世界酒店科技的融合与落地。中国酒店科技联盟作为这种融合与落地的发起者和润滑剂,我们深感荣幸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任重而道远。“,朱静女士在会议中讲到,“虽然科技变化的速度让人目不暇接,但我们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来的这个同盟以及众多的志愿者都将会已更专业更专注的姿态来迎接科技的变化以及将各种最新最炫的酒店科技产品结合各地情况,实现最大程度的实地转化与落地。“ 。

  

 

  中国两岸三地及国际酒店业者热情交流

  目前已有越来越多让人眼花缭乱的酒店科技产品和设施进入到中国和全世界酒店的客房及公共区域当中,使得酒店科技的含金量得以提升。当客人走进我们的酒店,接触到这些非常智能化数字客房系统、房控系统、娱乐系统并享受到高速无线服务带来的便利时,相信所有酒店业者,所有酒店科技业者,所有为世界酒店科技的交流融合做出不懈努力与贡献的人在为自己的辛勤耕耘深感欣慰的同时,会更加坚定在追逐科技发展这条艰难但却充满希望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