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唐人汇 京城刮起盛唐风

http://www.cnair.com 2014-01-16 12:16: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骑红尘妃子笑的浪漫,沉醉了整座城池,在如今的纷繁世界中,有一片穿越的空间,一群人士努力追溯过去的故事。不用满耳笙歌满眼花,如今的蓝天下,大唐芙蓉的香气,带来的不仅仅是歌舞升平,还有盛世的大气与华丽,似乎诠释着另一种新的时尚。沉香的优雅,大唐风的华丽,烧尾宴的文化,都是岁末年终犒劳自己的享受。

  “所长”的告白

  司马志达,这里的三位主人之一。生意人中有些艺术的气质,问及才知,曾经是导演科班出身,另外两位合伙人和他一样,都是追梦的人,餐饮、能源、智慧谷,是他们各自追求的梦想。秉承着一颗敢于冒险的心,走到了一起。雷主席的智慧谷俱乐部的成员都是这里的会员,所以唐人汇慢慢变成了一个家,在品美酒、讲文化的同时,碰撞出好的合作项目,从物质到精神,都是精致实用且有效的补给。

  司马站在会所的门口,抬头望向巨型的芙蓉花,眼睛里是希望。对于整体的设计,司马很自豪,这是长时间工期的心血,香港的著名设计师在写意中做着艺术创作。每扇门都是整块的马皮制成,处处写意的唐朝风格,甚至渗透进了前厅的芙蓉花地砖中。

  “高大上”之关键元素

  梦想赋予实践是一件很美的事情。构想的蓝图在三个成功男人的脑海中勾画,最后形成这样的一个地方,商务会谈也会变得富有艺术气质,广而告之的是会生活的生意人的状态品貌。

  美食唐宫混搭精致潮流

  唐人汇得以出名的便是烧尾宴,唐朝长安曾经盛行一时的特殊宴会。史料记载众说纷纭,而将其重现的恐怕只有唐人汇了。一班优秀厨师带领着团队远赴日本,探访多位名家名人,查阅古书,得以出此宴。再融合如今的烹饪技术和口味,做出改良,告诉人们文化也是可以在舌尖上品味的。

  烧尾宴中的手撕海八珍,被演变成了如今的手撕海参。野生参精密度高,有嚼劲,兑上松茸等多种菌类熬制的菌王酱,费的是功夫,也是心血。容器也是极为讲究,唐朝传统的手工剔红,做的时候有毒,干透了便无毒,所以此工艺很难传承,而坚持用传统器皿进行上菜,也是一种坚持的可贵。

  小而精的唐朝烧饼,马蹄、蔬菜、鸽子肉剁碎做成馅,油和面包裹在外。酥香的口感在舌尖融化,一抿便香浓满溢。饼不大,几乎是一口一个,吃出了满足的意味。花椒鱼用的是野生黄鱼,肉质的紧致自不必说。唐朝没有辣椒,所以鱼的去腥便采用花椒和酱油。血鸭,湖南鸭子肉质鲜嫩,用自身的鸭血加工,一边炒一边倒鸭血,撞炒出特色的香浓。大明宫的泡饭,更是耐心的结晶。玉米、南瓜、西芹、胡萝卜熬成底汤,锅巴、鸡蛋炒米。还有鲜的黑鸡枞,饱满圆润,加之鲜澳带,口感上不止爽滑那么简单了。

  美酒展示PK乐趣无穷

  会员多半是一起合作的商业伙伴,或者是多年的好友,一起探讨红酒已成为平常之事。120年的树龄,结出的葡萄酿出的酒,是老板的得意之选,拉菲等名贵精选也都是客户存品。朋友间的善意调侃,存在着美好的性格。

  这里的包间,每间都是不一样的设计,孔雀绿的唐朝公主卧室风格,芙蓉花的贵气风格,还有朱红军大师的大唐系列画作铺满正墙,用心的讲究,没有一丝的矫揉造作。

  沉香的气味安静着人们的神经,没有失眠,没有焦虑,只有波澜不惊。烤茶的专业器皿,摆弄在手,老白茶、老普洱的香浓,甚至十年的寿眉,没有拒绝的理由。

  茶壶预热,茶叶均匀放入,烤制一根香的时间,味道经过历练,自然不同。

  摆弄盆景,咨询养生,是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玩儿是一种境界。唐代的繁荣,透出点滴文化底蕴。这是给自己一个全方位提升的地方,积极而阳光,才是大唐风景最美好的精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