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家庭出游成春节主体 温馨度假公寓走俏

http://www.cnair.com 2014-01-14 10:53: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距春节不足一个月,度假住宿的预订已开始火热起来。记者了解到,国内最为火热的三亚地区目前部分住宿预订已达八成。从预订情况来看,目前以家庭出游为单位的散客超过团客。相对传统酒店,具有居家感、性价比更高的度假公寓在春节期间更受青睐。受春节刚需支撑,度假公寓的预订仍将持续走高。
       家庭自由行明显增多  海南云南为国内最热门旅游地
       年关将近,许多人已开始为过年做准备。如今,看春晚守岁不再是过年唯一选择,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过年的方式也开始丰富多彩。而旅行度假过春节逐渐成为最受欢迎的过年方式之一。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也是忙碌了一年全家团聚休闲放松的好机会。记者了解到,在“节俭令”的影响下,今年会务团减少了,而自由行明显增多,以三口之家或三代大家庭为单位的出游更加普遍。
       同时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出境游异常火爆,主要以海岛为主要旅游目的地。国内咨询最多的主要是南方温暖省市,如云南的丽江和海南的海口、三亚、博鳌等地是目前咨询最多的旅游城市。青岛、威海、烟台等沿海城市成为北方最热门的旅游城市。
        春节更注重“家庭”团聚  新型度假公寓走俏
        节是中国人最为重视的传统节日,虽然过春节的方式出现了新的变化,形式也更加丰富多样。但无论哪种过节方式,家庭团聚的传统观念始终根深蒂固。北京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在商场工作,一年就盼着春节能放松一下”,“我公公婆婆在北京,父母在湖南老家。以前每年都为在哪个家过年要讨论一番。今年我们集体飞三亚过年,经朋友介绍,预订了一套度假公寓,带厨房洗衣机,我们准备在三亚包饺子过年了”,王女士一边乐呵的笑着一边说,“其实无论在哪里过年,家人能一起团聚最重要。虽然父母观念比较保守,但他们也很支持这种方式”。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80%的人有度假过春节的想法,但由于机票和住宿等问题,并且住酒店没家的感觉,年味少了很多而作罢。而以途家为代表的度假公寓的出现,为人们提供了酒店之外另一种度假住宿选择,让人在旅途的“家”中一样年味十足。这种新型度假公寓不但房型丰富多样,提供洗衣机厨房,具有很强的居家感,并且多独门独栋相对酒店空间更大更私密。同时,度假公寓相对于传统酒店性价比更高,以三亚春节期间的房价为例,三亚湾中式海景公寓两室两厅,面积117㎡春节期间售价3580元/晚,而三亚湾的君澜度假酒店55㎡双/大床房,在春节期间售价5999元/晚。性价比方面,途家度假公寓优势明显,在春节家庭出游刚需持续增加的支撑下,新型度假公寓也必然持续走俏。
       住宿预订有技巧 春节出游提前准备
       随着度假公寓越来越被人熟知,选择度假公寓过春节也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现在距离春节还有半个多月时间,无论是出境游还是国内游过春节,目前都已经进入了机票与住宿预订的最后关键时期。年关临近,途家网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提早做准备,并总结出几点度假公寓预订技巧,供大家参考。
       1. 提前预订,越早越好。
       年关将近,度假公寓预订成为过节住宿热门选择,三亚、海口、丽江等热门旅游城市住宿往往会出现一房难求情况。越提前预订,选择越多,房间越有保证。
       2. 尽早到达,办理入住
       旺季中大多酒店或度假公寓接待客人数量较多,为了避免有预订未到的现象出现,酒店经常会采用超额接房的方法避免空房损失。如果到店时间较晚可能会出现无法立即入住或者房间被取消的情况,因此尽早达到,办理入住,以免影响春节行程。
       3. 货比三家,选择品质有保障的平台预订
        春节是中国人最为重视的传统节日,住宿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假期的愉快程度。在预订时注意货比三家,选择品质有保证的预订平台。途家网致力于中高端度假公寓预订平台,准备了1000万保障基金,实行先行赔付制度,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预订入住。
        4. 预订前询问细节服务
       与酒店标准化房间不同,度假公寓房型丰富多样,各不相同,因此房价生活配套设施也有所差异,因此在出行前最好详细询问,如有特殊需求,提前告诉客服人员,提前配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