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意境设计师:帮助业主坚持成本效益,是酒店设计师应有的责任

http://www.cnair.com 2013-09-22 09:19:19 来源:迈点网

  近日,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的2013国际酒店投资峰会上,意境建筑设计作为酒店建筑设计领域的代表,应邀在酒店最佳设计与合理成本方面与业主方及酒店管理方展开对话。

  公司副总刘珂在演讲中指出,最佳设计必须包括酒店的合理的成本,这样的设计才叫做最佳设计。符合合理成本的酒店,这是一个作为一个最佳设计的必要条件。

  在意境的全球酒店设计经验中,有超过50%的业主方是没有酒店投资经验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酒店的合理成本控制,坚持成本效益,就是酒店设计师应有的责任。在2013国际酒店投资峰会中,刘总就从投资方的角度谈到了也酒店投资设计上成本控制的看法。

  目前和意境设计合作的投资方中有酒店投资经验的只占30%,50%以上的投资方可能对酒店都没有任何概念,根本都没做过酒店。所以他们在委托的时候认为设计公司就是专家了,什么酒店合理成本控制,这都是设计师的事,跟他们没关系,既然是专家设计师就应该去这么做。所以从这点上来说,意境认为最佳设计必须包括酒店合理的成本,这样的设计才叫做最佳设计。

  有时候酒店设计师会出现为了追求一个想法会把某些地方的造价提高,但是这个东西要看从什么角度看,如果做出来特点能够把整个酒店的品质做一个很好的提升,能够吸引未来的客户,这个投资是值得的。

  意境在这方面有两个非常真实的案例,第一个是开封伯尔曼酒店的项目,作为开封老城里最后一块没开发的土地,该项目所处的位置非常有历史背景,水浒传中豹子头林冲训练水军的地方,就在这里。这块地全是很低洼的地,上面就一块平地,投资方一开始建议把这块地填了之后盖房,但是意境的设计师看了之后出了几个方案,认为这个地一定要做出特点来,所以意境给项目做了一个水庭园,这个水没有排出去,而是把水引进来,在里面做了一个聚落不规则的水庭园,很有特点,也很有意思,业主方接受了。有一个问题,防水就得花钱,近几百万的投资,但是这个投资是值得的。

  另一个是乌鲁木齐的例子,滑雪场底下的高尔夫球场周边要做一个酒店,酒店选址刚开始落在了附近的一个山谷里头,意境设计师从周边转了一圈上到了一个山崖,上了山崖之后一看,对面是天山的雪景,下面不远处就是200岁的松林,再是草场,是绝佳的美景。这样的美景如果酒店选址在山谷里头是就绝不可能看到,所以意境设计师建议业主把这个酒店在原来的选址上往后推大概100多米,建到山头上去,以雪山整个背景作为大堂的主角来做。一开始业主认为高尔夫球场都弄好了,酒店选址的变动会使得整个项目全都得变,这一变就需要追加几百万的投资,最后通过三维效果的演示,业主最终还是选择了变!这样的酒店建完之后绝对会吸引消费者,因为在中国找不到这么漂亮的景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