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经济型酒店有望年均增长15%

http://www.cnair.com 2013-07-01 23:42: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一系列国际性展会落户中国,以及国内旅游的蓬勃发展,中国的酒店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全球酒店用品巨头乐柏美商业用品(RCP)近日发布的中国酒店业预估报告就显示,2012年至2018年,国内三星级和经济型酒店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15.9%。随之持续上升的行业劳动力成本,将使创新性酒店用品前景广阔。

  据乐柏美方面介绍,目前中国四星、五星级酒店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已达6.3%。随之而来的,是市场竞争激烈、运营成本激增、员工流失率高等酒店服务业面临的诸多发展挑战。例如,2012年的中国酒店业市场调查就显示,劳动力成本平均占酒店总运营成本的25%,并且仍在持续增长。该行业中的从业者中,约有92.3%的有意转行进入非酒店行业,从而导致酒店服务业的员工流失率普遍较高。

  “酒店业的高速发展加之劳动力成本的提高,势必将拓展创新性酒店用品的市场。”乐柏美就在报告中指出,面对劳动密集型的行业特点,中国酒店服务业势必将模仿国外的经营模式,大量引入从终端用户体验出发、紧密迎合市场需求的创新性酒店用品,以此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同时可最大程度地节约运营成本。

  国内三星级和经济型酒店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15.9%。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