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腾邦国际历练TMC功夫 TMC业务成第二大营收主体

http://www.cnair.com 2013-06-17 15:53: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商务出行和旅游业发展推动着我国商旅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未来三年收入复合增速高达35%。以国内首家“综合商旅服务提供商”身份登陆创业板的腾邦国际,是立足于商旅行业的“科技型公司”,依靠后台技术,以“直销+合作销售”的模式打通了渠道,为用户提供机票、酒店、度假产品等预订或个性化解决方案,在针对商务出行的企业客户差旅管理业务(TMC)和针对个人旅游的在线旅游业务(OTA)上均有优异表现。2013年,在2012年战略践行的基础上,腾邦国际发展战略进一步聚焦至发展TMC业务上,制定了“以B2B为基础,TMC为重点,长期培育OTA”的战略蓝图。 资讯频道环视旅游网
TMC & OTA两线并行时代结束
  腾邦国际是中国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在线商旅企业,从1998年创立以来,公司经历了高速发展时期,2011年的上市更为腾邦国际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使其有更多的机会踏入全新的业务领域。除了在B2B机票业务领域持续扩充版图与深耕细作外,腾邦国际成功进入了在线旅游业务(OTA)和企业客户差旅管理业务(TMC),通过这两个容量巨大、增长迅速的市场,建立了自身的品牌影响并有效提升了市场份额,获得了新的业务增长。
  据艾瑞市场研究数据显示,腾邦国际在线旅游业务(OTA)发展快速,2012年6月进入中国第三方旅游交易平台市场前五,仅次于传统的OTA厂商携程、艺龙、同程和芒果。TMC业务在2012年上半年完成了团队组建,业务模式的梳理,销售与服务工具的建设,具备了大发展的前提。腾邦国际在整体商业模式转型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同时也面临着挑战,腾邦国际意识到如何把握未来的发展方向至关重要。2013年,“以B2B为基础,TMC为重点,长期培育OTA”战略蓝图的制定,宣告TMC & OTA两线并行时代结束,腾邦国际将着力发展TMC业务。
TMC:重点培育的明星业务 
  相比OTA的价格战竞争激烈和B2B的长期成长或有压力而言,TMC无论是成长潜力还是盈利能力都相对占优,且受航空公司直销提升冲击最小,实为蓝海市场,是腾邦国际目前需要重点培育的明星业务,将成为腾邦国际未来第二大盈利来源。
  从2010年开始涉足TMC业务的腾邦国际,为了防止过度服务陷阱同时又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通过差旅管理系统进行业务细分,目前在TMC业务上已取得一定成就并获得了行业认可,在服务和管理上更是优势突显:专属VIP预订模式、专属VIP客户服务团队、24小时服务支持、机场快速通道服务、机场VIP贵宾厅服务、In-House(入驻)贴身服务、出行保障提醒服务、紧急出行保障服务、小秘书跟踪服务、应急事态处理等服务优势为腾邦国际赢得了众多企业客户的信赖;在管理方面,腾邦国际推出个性化管理服务,包括企业差旅人员信息档案的建立与维护、协助企业完善差旅政策及执行、协助三方协议的谈判与托管、企业差旅数据分析与差旅管理报告在内。在商旅数据分析方面,腾邦国际根据企业年度的商旅消费记录,可分析企业商旅消费习惯,为企业选择最佳商旅出行方案,实时掌握差旅消费情况,为企业提供差旅费用对比分析,从而达到节省差旅成本的目的。全程费用控制更是能够实时为企业出行人员提供出差前、出前中及出差后的跟踪服务,严格执行企业差旅管理政策。
对于腾邦国际而言,业务推广、网络建设、企业品牌、人脉关系、客户跟进等方面均是强项,同时利用深港两地的区域优势,在市场营销模式、资源的把握、国际化运作、国际化人才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这些优势是长时间积累而来的,是腾邦发展的外部基石,也将带动TMC更长足的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