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酒店科技联盟与酒店科技下一世代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cnair.com 2013-03-26 11:38: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3年3月13日,中国酒店科技联盟(CHTA ,China Hospitality Technology Alliance)与酒店科技下一世代(HTNG, Hotel Technology Next Generation)在上海浦东四季酒店举行了为期一天的会议及交流活动。活动期间,两家分别代表中国与国际酒店科技领域最专业的行业组织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携手组建集中展现中西方酒店科技最高水准及最具酒店科技发展指导风向标意义的国际性酒店科技联盟组织,共同为推进全球酒店科技发展、信息交流及实施应用而努力。


  CHTA是一家专注中国本土酒店科技发展以及酒店专业IT从业者教育和培养的非营利性机构,在关注中国本土酒店市场成长和酒店科技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着眼国际酒店市场发展趋势以及国际领先酒店科技应用标准和潮流,是目前中国国内唯一的由专业、资深酒店IT科技人士以及大量拥有丰富酒店投资、管理及运营经验的酒店高端管理人士组成的具有极强技术背景的酒店行业科技联盟组织。由国际酒店管理和酒店科技专业人士组成的HTNG起源于美国,是一家成立较早的酒店科技专业组织,多年来为酒店科技普及及创新应用起到了重要的推手作用。CHTA与HTNG的战略合作,将两家行业专业组织的优质资源集中整合,开创了前所未有的中国本土酒店管理经验及酒店科技与国际酒店领域相关发展趋势的高度融合。无论中国本土酒店管理企业,着力开拓中国酒店市场的国际酒店管理品牌、国内外酒店科技产品服务提供商以及与之相关的上下游供应链企业都将在这个极具影响力的战略性合作框架下受益。将中国本土的酒店管理及酒店科技在全球范围内做大力推广,帮助越来越多的国外领先酒店科技在中国酒店市场落地将成为CHTA与HTNG战略合作的首要目标和工作内容。


  CHTA与HTNG之间合作的正式发布引起了业界的极大瞩目——活动当日,来自中国旅游饭店协会、锦江、朗廷、半岛、洲际、四季、新世界、文华东方、凯悦、洲际、香格里拉、喜达屋等中国酒店行业领导性组织及国际国内知名管理集团的领导人、VP、CEO、CIO、GM以及多家业内知名媒体人士均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交流活动,并与CHTA及HTNG一起见证了合作签署仪式这一重要时刻。中国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锦江集团CEO,Bernold O. Schroeder先生代表锦江集团为CHTA与HTNG这一历史性合作于活动当日中午在东锦江希尔顿逸林酒店特别安排午餐会,并在与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热情交流时谈到:“中西方的酒店企业都力图开拓对方的酒店市场,酒店科技将成为酒店领域商业机会中最主要最关键的一部分。无论是酒店管理者还是酒店科技企业都将通过CHTA与HTNG之间的战略合作所带来的先进酒店科技应用而优化酒店运营成本,从而获得巨大收益。“


  ”酒店行业的繁荣离不开先进的酒店科技解决方案,CHTA与HTNG组建的战略联盟将帮助国外酒店科技产品在中国酒店市场的顺利落地及深度发展,同时也将加速全球酒店市场对中国本土优质酒店科技服务企业的认知和了解。“ CHTA主席,朱静女士在会间向各路媒体人士透露了两家组织合作的核心战略意义所在。“新联盟的主要目标是在全球酒店市场领域内推进科技、资讯、经验以及资源共享,以帮助酒店行业供求链条上的各个相关企业最大程度的挖掘商业合作机会。“ HTNG CEO, Douglas Rice先生如是说。


  CHTA与HTNG战略联盟近期将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    CHTA携会员以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参加将于2013年7月在香港举办的HTNG亚洲成员会议


  •    CHTA与HTNG将于2014年中旬在北京首次举办合作会议


  •    组建中外酒店科技联合工作组


  •    大力开展中国本土及国际酒店科技专业交流活动


  •    编撰酒店科技专业文献、优质酒店IT解决方案设计案例、酒店科技专业资料翻译及共享


  •    为酒店职业经理人提供酒店科技学习教育机会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王济明副会长在当日活动中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从酒店管理角度而言,新老酒店所需的IT解决方案及配套的软硬件产品是不一样的,但追求的都是酒店朝着更加智能化、数据化的方向发展,以满足未来‘科技酒店、智慧旅游’的行业发展趋势。在未来,酒店科技信息化将成为一块重要的市场领域及发展方向。中国的酒店业者急需博采众长,中国酒店科技联盟为中国本土的酒店业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整合了国外领先的酒店管理及科技资源,联合产业链优势,将为推动中国本土酒店产业的国际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王副会长在采访期间提出了为酒店住客打造”回家“感觉的酒店服务理念——“希望中国酒店科技联盟在打造这个沟通平台的同时,通过国际合作让酒店科技更贴近住客实际需要,通过更加人性化的酒店科技让酒店住客在差旅途中也能体验到回家的感觉!”


  “在中国开展酒店管理工作的国外酒店企业经常受限于酒店应用管理操作系统为数不多的几种选择“,凯宾斯基酒店集团IT副总裁/下一任HTNG总裁,Jeremy Ward谈到,”符合中国酒店市场、中国住客需求的科技产品与能够满足国际酒店行业市场以及国际商旅客人需要的科技产品之间的兼容性已成为我们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众多酒店经营及管理者的真实需求再次反映出中国本土酒店科技与全球酒店科技发展交融的重要性和迫切性,CHTA与HTNG的战略合作无疑是在这种需求的基础上应运而生。在未来,双方合作组建的新型联盟组织将为国内外酒店管理及科技企业、酒店专业管理及科技人士提供更多更具实际意义的学习、交流及合作机会和平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