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朝着梦想前行 绿地自主酒店品牌走向海外

http://www.cnair.com 2012-12-25 11:42: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自2011年锦江之星进军菲律宾,再到2012年10月巴黎华天开业,在国际酒店纷纷进入中国的同时,中国酒店民族一直承载着行业的梦想,“走出去”的脚步从未停止。然而,相比锦江之星的东亚之旅和华天的巴黎情怀,综合地产领军企业绿地集团的“走出去”计划则可能显得更为成熟和扎实。


  近日,在成功进入韩国济州、澳洲悉尼实施房地产开发经营之后,绿地集团“走出去”海外发展战略在欧洲酒店市场取得了又一重要成果。12月13日,绿地集团与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之一——西班牙MELIA酒店集团就双方在中、欧多地自有高星级酒店经营权置换达成合作协议,拟在绿地自主酒店品牌海外输出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这是绿地集团积极贯彻上海市委、市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及实施“走出去”战略的要求,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绿地集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通过商业模式和海外发展模式创新,推动中国酒店品牌“走出去”实现更大突破的积极举措。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会见双方代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延照、西班牙驻华大使代表罗施鹏、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郑元湖、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王新平、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以及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执行副总裁张蕴等出席签约仪式。



  绿地控股集团与西班牙MELIA酒店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绿地集团此次与西班牙MELIA集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将就其旗下一家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自有产权高端进行全权管理,并使用绿地自主酒店品牌——“铂骊”,计划于2013年第一季度正式挂牌营业;绿地旗下济南、天津两家酒店将委托MELIA集团进行全权管理,计划于2013年第四季度正式开业。双方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就合作经营、信息互动、系统共享、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在会上表示,绿地集团与西班牙MELIA酒店集团在发展愿景、市场拓展和企业文化等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和理念。双方通过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无论对双方的战略实现,还是对推动全球酒店产业发展以及促进中西两国友好交流合作都具有深远的意义。绿地与MELIA集团强强联手,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必能够打造酒店业跨国合作的完美新模式。


  通过与全球一流酒店集团合作、实施高星级酒店经营权置换,同时借鉴国外房地产开发经营的管理技术和经验,从而成功实现自有酒店品牌的海外输出,既是绿地集团在充分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基础上作出的一次创新和突破,也是整合全球资源后对中国酒店业发展趋势的一次探索和先导,或将为中国酒店业的国际化成长带来新的发展思路。


  作为绿地集团房地产业的有益延伸,绿地酒店产业板块已具有相当规模和实力,目前建成及在建酒店60余家,规模200多亿元,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已成为国内最大酒店物业持有商和管理运营商之一。在酒店管理方面,绿地集团实施自有酒店品牌管理和对外输出管理相结合的双轮驱动模式,推出全新自有奢华酒店品牌“铂瑞”和商务品牌“铂骊”,并先后与洲际、万豪、、朗廷、豪生、锦江、衡山等国内外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缔结战略合作关系。


  绿地集团两大自主酒店品牌目标是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品牌影响力领先、国际知名的民族酒店品牌:“铂瑞”定位为奢华品牌,以商务、会议客和休闲客为目标客群,以大都市和国内著名旅游景区为目标区域,并重点进行高端城市综合体中酒店的项目管理。“铂骊”定位为商务品牌,以商务及会议客为核心目标人群,兼顾单体酒店及综合体中酒店管理,城市选择范围则拓宽至区域中心城市及位于交通枢纽、工业园区、商务园区、度假区的酒店。


  据悉,绿地集团首家自营品牌酒店——绿地川沙铂骊酒店已落户上海浦东并隆重开业。未来三年内,全国范围内绿地自主品牌酒店预计将达50家:绿地集团在建的韩国济州岛、天津盘龙谷、苏州吴江绿地中心、成都绿地中心、长春绿地中心、西安中央广场等城市综合体的酒店项目计划引入“铂瑞”品牌;在北京房山、天津盘龙谷、长沙武广新城、呼和浩特等地25家所建酒店计划引入“铂骊”品牌。


  绿地集团在拥有自主酒店品牌后,将依托房地产业现有全国化布局及超高层等大型城市综合体的开发建设,整合行业资源、加速项目培育,迅速打造一批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运营、自有品牌的酒店。


  目前,绿地酒店项目已遍及北京、上海等全国18个省市35个城市,覆盖高档豪华、度假休闲、商务经济等全系列产品。随着绿地酒店项目在国内国外不断的发展,接下来,品牌的完善,人才的强化,市场的认可等等这些行业普遍面临的课题,绿地集团都将要一一攻克。相信随着这些课题的化解,凭借超级雄厚的资本实力以及灵活多变的市场运作,真正的民族品牌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来源:517传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