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扬州女仆餐厅 体会做主人的感觉

http://www.cnair.com 2012-11-02 10:33: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2月,一家以女仆装扮为特色的餐厅亮相江苏扬州,餐厅内的“90后”的服务员化身为日本动漫里的可爱女仆形象。作为在扬州首家女仆餐厅,该餐厅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顾客来此消费,特别是喜爱动漫的年轻人。女仆餐饮文化源于日本,女性服务员身着女仆服装招呼客人,随着日本动漫风靡全球,女仆餐饮店受到众多动漫爱好者的青睐。




  女仆餐厅是一项新兴行业,起源于日本,餐点内容并不十分特殊,然而服务人员一般穿着源自于ACG(动漫、动画、GAL游戏)当中女仆的角色的女仆装(它又源于19世纪维多利亚女王时期的女仆装),除了进门叫一声“主人”、为客人端茶外,穿着欧式传统女仆服装的女服务员还会提供陪客人打牌、玩游戏等服务。女仆餐厅与一般餐饮业最大的不同在于提供消费者独特的体验,多半为体验旧贵族或资产阶级享受仆役服侍的快感。因此女仆咖啡厅内女仆的服务方式被视为一种演出,而消费者也可以参与这种演出来更深入享受女仆吃茶的独特体验。




  当女仆、主人两个词语交织在一起,杂糅的情色暧昧味道十足。作为“舶来品”的“女仆餐厅”在国内并非首次,早在2008年的成都也曾开了一家日本动漫迷们喜欢的“女仆咖啡店”,争议从未停歇。舆论多聚焦于本土文化遭遇外来文化,尤其是夹带着丝丝情色味道的日本的餐厅文化,自然格外统一地被反对和诟骂。缘何越挫越勇地开设,逐利心态一览无遗。





  “女仆咖啡屋”的卖点难免被怀疑是情色暧昧。非主流式的言语、奴性十足的情调,无疑增添了舆论的怀疑。日本的情色文化中,女仆装显然已成一个标志性符号,店主毫不忌讳地以此做卖点,引来诸多怀疑猜测也当然毋庸置疑。暗含的暧昧因素和咖啡店的真实身份也值得探讨,“主人式”的充满奴性的待遇也让人忍俊不禁。男顾客多为奔着女仆的嗲声嗲气的称呼以及女仆装的情色含义。


  然而,女仆餐厅的亮相却颇有几分卖艺不卖身的味道。这家店有着严格森严的制度,比如“主人,不可以和妹抖有直接的接触” “主人,不可以私自问妹抖要联系方式,主人和妹抖合影是5元/2张”等,规矩着呢!愿买愿卖,愿打愿挨。仅仅提供一种创新服务而已,一句话,既不黄色,也不奴性,此女仆非彼“女仆”。在服务性质上,还是普通顾客和一般服务员的关系,并没有高低贵贱的差别。


  在工作之余,不妨探访一下女仆式餐厅,体会一把成为被女仆簇拥的主人感觉,缓解一下生活中的压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