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俄罗斯建壳型“诺亚方舟”酒店

http://www.cnair.com 2012-09-27 15:10: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壳形酒店是一个自给自足的生物圈,里面有可产生氧气的绿色植物。

  



“诺亚方舟”可以抵御海啸或地震等自然灾害。


  2012年已过去大半,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不过不用怕,俄罗斯一家公司近日推出可以让人类免于灾难的“诺亚方舟”酒店,当然,前提是你得有钱买“门票”。


  据英国媒体报道,被称为“诺亚方舟”的壳形酒店由俄罗斯雷米工作室设计,并受到国际建筑师协会减灾建筑项目的支持。“诺亚方舟”酒店外观呈壳形,这使得建筑各部分受力均衡,因此,该建筑也可以抵御地震影响。此外,透明的酒店外壳保证了日光可以透入房间,减少了对照明需求,达到节能的目的。为了确保室内明亮,建筑物外壳上还铺有一层自我清洁涂层。


  最重要的是,它能够抵御海平面上升、潮汐及其他自然灾害的威胁。对那些担忧世界末日的人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可靠的避难所。


  壳形酒店是一个安全、自给自足的生物圈。建筑内部温室般的环境不仅使植被繁茂,而且提升了空气质量,并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来源。壳形酒店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和雨水收集系统为酒店住客提供能源和水源。


  雷米设计室的亚历山大·列米佐夫此前曾表示,“人们对建筑主要有两大关心,一是安全性和应对极端环境状况和气候变化的能力。二是减少人类活动对自然环境的影响。‘诺亚方舟’力图解决我们时代的这一挑战。它提供了独立的生命支持系统。”


  列米佐夫称,酒店内所有植物都是根据兼容性、对光照的影响以及生产氧气的能力来选择的,并力图创造一个舒适、有吸引力的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