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现场演奏愉悦你的酒店时光

http://www.cnair.com 2012-08-24 17:16: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坐在五星级酒店的大堂或酒吧里,一边喝着精致的饮品,一边观赏着乐队的演出,无论是商务会谈还是朋友聚会,这样的环境都会让人心情愉悦。不过,很多人可能没注意过,不同酒店对于乐队风格的选择有所不同。有高雅的弦乐表演,也有欢快的乐队演唱,无论何种方式,酒店都希望客人能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纯音乐带来高雅氛围


  钢琴、竖琴和萨克斯等乐器在演奏家的指端流淌出美妙的乐章,带来美好的入住体验,很多五星级酒店都会使用纯音乐为客人营造一个高雅的氛围。钢琴是乐器之王,众多酒店选择钢琴演奏来为宾客助兴,如新天哈瓦那大酒店周一至周日15点至21点都有钢琴独奏,白天选择流行曲目,晚上则是古典的,经过精挑细选的演奏者技巧熟练,气质上佳。半岛酒店的大堂茶座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也安排了钢琴演奏。


  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大堂专门有一块区域是供乐队演奏使用的,中午和晚上都会有音乐陪伴客人。中午时段是优雅的钢琴独奏,晚上则换成以爵士乐为主的钢琴、萨克斯和贝司合奏。每周一至周五从午后3点一直到晚上7点,周末则提前1小时开始演奏。下午时段,为配合大堂吧安静典雅的环境,专门邀请的钢琴师一般会弹奏一些优雅的轻音乐,如经典钢琴曲和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流行曲目。而周一至周六的晚上8点至10点45分,则会为大家送上热情洋溢、节奏鲜明的爵士乐演奏。无论是蒂克西兰(DIXELAND)、波普乐(BEBOP)融合爵士乐(FUSION)还是自由爵士,都能被乐手们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些曲目多经过乐手们精心彩排,但有时也会进行即兴表演,以带给客人更多惊喜,这也正是爵士乐的精髓所在。如果是圣诞节、元旦、春节等主要节日,酒店还会增加节日的经典音乐。


  1865年,朗廷酒店开始提供世界上第一份下午茶,如今新天地朗廷酒店依然以下午茶闻名于世。酒店大堂的音乐源主要由两个渠道,一个是系统内的背景音乐,一个是现场音乐的演奏。为了营造与众不同的下午茶时光,周一至周五每天14点至17点,酒店特别安排了古典优雅的竖琴演奏,完美体现了朗廷酒店典雅高贵的风格。周日早午餐时段12点至15点则是热情而浪漫的南美爵士乐队表演。外籍演奏家为客人们带来充满异域风格的音乐,穿插在周六的钢琴独奏则体现出另一种音乐风味。


  现场演唱很尽兴


  如果要调动现场气氛,能弹能唱的乐队无疑是很好的选择,乐队成员可以随时和客人们互动,演唱客人喜欢的曲目。上海浦东嘉里酒店就有一支来自澳大利亚的3人流行乐队组合Mamatone,每周三至周六晚上8:30至深夜在酒店的“The BREW·酿”餐厅演出。另外,周六中午12点至下午4点,他们也会在餐厅的烧烤野餐会上演出。在挑选乐队方面,酒店事先会做试音等各方面考核,并且每6个月左右更换一支乐队,让客人可以不断欣赏到不同的表演。


  爵士乐很适合晚上和朋友出来喝一杯的轻松氛围,所以一些酒店晚上会选择爵士乐队驻唱,如希尔顿酒店的“吧三十九”酒吧就有一支来自南非的乐队“三人行”,一位女主唱配上两位男演奏,以演唱爵士乐曲为主。演出时间为每晚9点至凌晨两点,一场演出45分钟。开朗热情的南非乐手们很乐意和客人打成一片,他们还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现场表演其喜欢的曲子。


  如果你在下午6点30分到晚上10点之前来到半岛酒店的大堂茶座,也能欣赏到美妙的爵士乐队的表演。在万国建筑群中聆听着爵士乐,感受着老上海的风情,别有一番滋味。


  两种音乐形式各有千秋


  无论是阳光灿烂的下午,窝在大堂舒服的凳子里,聆听着经典优雅的乐曲,享受着精致可口的下午茶点心和红茶,还是夜幕降临时分, 在大堂酒吧幽幽的灯光下,和朋友们聚在一起,品尝一杯美酒,在音乐中如痴如醉,都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对于客人来说,纯音乐和乐队演唱哪个会更符合他们的心意呢?


  大多数酒店都认为客人更喜欢有人声的演唱方式。嘉里酒店就表示,客人非常喜欢在“The BREW·酿”餐厅听到乐队登台演唱,9月份酒店还会推出一支全新的乐队,希望能给客人带来新感觉。希尔顿酒店表示客人通常喜欢爵士蓝调这样相对优雅的音乐,具有带动性的演唱形式似乎更受欢迎。甚至很多客人由于喜欢听歌,经常来看演出,还和乐手成为了朋友,会在乐队休息时大家一起聊聊天。


  不过,新天地朗廷酒店则表示,酒店目前都是用纯音乐作为背景音乐,毕竟客人来酒店并不是欣赏音乐,而是希望在酒店典雅奢华的环境中享受生活,或用餐,或喝咖啡,或与朋友小聚。演唱会或多或少影响到客人本身的活动。酒店本着服务客人于无形的理念,好的背景音乐可以调节环境的氛围,为客人提供更好的环境,而不会有被打扰的感觉。不过,对于喜欢听歌的客人,可以选择酒店五层的“新”吧,由于是酒吧,晚间安排有现场乐队的表演,风格多样,来此的客人会找到吧的热闹和热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