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三亚食物中毒事件涉及酒店已接受行政处罚

http://www.cnair.com 2012-08-20 13:13: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三亚市政府新闻办前日向媒体通报称,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当日对8月12日发生游客食物中毒的酒店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给予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处以货值十倍的罚款,罚没款共计人民币679800元,同时没收可疑食品蛋炒饭的食品原料。


    据了解,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在8月12日的餐饮经营活动中,致使141名食用者发生沙门氏菌食物中毒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位于三亚湾,是一家五星级度假酒店,该酒店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的餐厅已按三亚官方要求停业整改。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予以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行政处罚,其中包括没收可疑食品蛋炒饭的食品原料鸡蛋、香米、冻什菜粒等;没收违法所得61800元;处以货值十倍(最高处罚倍数)的罚款,即罚款人民币618000元(以上两项罚没款共679800元)。


    与此同时,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旅游企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其中包括落实食品及原料的采购验货和索证登记制度,无非法采购或使用未经索证、标示不全、过期或变质食品及原料的行为;要加强对餐饮加工、制作、传送、储存过程中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完善相关设备设施,确保加工尤其是冷菜加工过程中的清洁安全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