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星海湾将打造全球最大的城堡酒店

http://www.cnair.com 2012-08-18 16:17: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星海湾的“城堡”曾是大连一个地标建筑,2007年后,星海湾周边改造,这个童话般的建筑一度“消失”在公众视线。近日,随着工程推进,很多市民与游客发现,“城堡”又回来了。据记者了解,正在施工的“城堡”是大连在建的一个白金五星级酒店,未来不仅仍将是大连一个“浪漫地标”,也将是全球最好的城堡酒店。


    前身 面积未充分利用的博物馆


    原来的“星海城堡”其实是“贝壳博物馆”,由于依山而建,童话般的城堡形象成了星海湾一道特别的风景。但偌大的贝壳博物馆,很小一部分是作为展览使用,大部分面积一直处于空置状态,城堡的价值并没有得到充分利用。 2002年建成的城堡,2003年7月开馆,但却只使用了其中2500平方米的展场,而整个城堡的面积约为3.15万平方米。


    现在 紧张施工让城堡换上新颜


    业内人士介绍,为了盘活资产,更好地利用这一资源,由一方集团在原址打造白金五星级的“大连星海城堡酒店”。目前,城堡酒店仍在紧张施工,市民已经可以从外观看到城堡的尖顶以及艺术轮廓。原来的“城堡”除了西侧保留一段“之”字形的楼梯,上山的通道、观景的平台,都重新设计、铺装。酒店2010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竣工时间为2013年10月,2013年底前试营业。


    未来 白金五星级酒店成新地标


    一方集团透露,城堡酒店的外装设计来自全球顶尖的美国WATG酒店和度假休闲建筑设计集团,设计该酒店的事务所全球闻名,曾设计100多座地标性酒店建筑。室内设计则来自豪华酒店室内设计的领袖——赫希贝德纳联合设计顾问公司,在灯光、景观、机电等工程上,也无一例外地聘请了国外的专业设计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在细节上的精心雕琢,将城堡酒店打造成一个顶级酒店,提升大连的国际性接待水平,让城堡酒店成为浪漫大连的一张名片。首席记者王继富


    这个地道的欧洲德式城堡在国内酒店的风格中是唯一的,未来的目标则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宏伟、最浪漫的城堡式酒店”。据记者了解,按照规划,城堡酒店总用地4.88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11.7万平方米,地上20层,地下2层。拥有约294间客房、82套酒店服务式公寓和60套高级公寓,定位是满足高端客人的需求,集商务、度假为一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