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京一酒店招聘主管要求潜规则求职者

http://www.cnair.com 2012-08-17 11:09: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日,一名叫做“雪衍”的网友在网络论坛上发帖,称她通过网络投简历应聘人事和行政助理工作后,却遭到一名自称是酒店招聘主管的男子QQ骚扰,言语十分露骨,深夜向她提出潜规则要求。15日,男子所称酒店的行政人事部工作人员回应称,酒店并没有此人,目前酒店方已经存证并报警。


  网友:投简历引来骚扰


  8月上旬,“雪衍”在百姓网填写了一份个人简历。8月12日深夜,她的QQ上突然接到一个添加好友请求,对方自称姓马,是南京一家五星级商务酒店的招聘主管。谁知双方刚打了个招呼,该男子就直截了当地提出希望“雪衍”能够从家出来和他度过一个晚上。面对这么荒唐的要求,“雪衍”直接说了不,但之后马某仍不依不饶,开始以帮助其落实工作为由引诱,称酒店招聘的岗位要求并不高,只要愿意牺牲一个晚上,他可以拍板工作。


  酒店:查无此人,已报警


  记者在“雪衍”发布信息的网站看到,有些求职者的简历可以随意点击查看,其中部分简历资料较为完全的网友,不仅留下了QQ号、手机号,还上传了照片和家庭住址。


  1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雪衍”所指这家商务酒店行政人事部。该部门工作人员袁小姐表示,酒店方面已经知晓此事,并且也深受其害。她称,由于帖子中直接点出了酒店的名字,并且连聊天记录中该男子的备注名都是酒店的名字,已经给酒店的声誉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影响。


  袁小姐说,酒店人事部工作人员全都是女性,没有一个男性,整个酒店也没有过叫这个名字的人,并且酒店在近一段时间都没有招聘过马某所提到的人事行政岗位 。“目前我们没有联系上发帖人,所以还不清楚究竟是什么情况,但我们已经将聊天记录保存,并且报了警。”


  袁小姐表示,一般正规的单位进行网络招聘,都是对收到的简历初步筛选后电话通知面试,不可能通过QQ通知,更不可能是在深夜。“也借此机会提醒广大应聘者,投简历的话,最好选择只有用人单位可以查看简历的专业招聘网站,不要在网络上随意留下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以防被别人利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