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轻松预订平价酒店

http://www.cnair.com 2012-08-14 16:43: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住宿是旅行最重要的要素之一。住得便捷、舒适、愉快、安全,同时能够争取到最低价格,是每一位旅行者的心愿。如何预订平价酒店以及如何更好地利用酒店完成一次完美旅程,值得格外关注。


  1 订房须知


  旅行订房通常有哪些途径?


  旅行订房最常见的途径有三种,分别是通过旅行社、订房网站预订,以及通过酒店自身系统直接预订。三者优势各具旅行社通常会提供较好的服务和建议,适合懒人,订房网站在价格上较具竞争优势,酒店自身网站系统则可能不定期推出高性价比的特惠套餐。


  影响订房价格的常见因素有哪些?


  A.该城市正在举办各种大型展览会或正常的公众假期期间,价格都会上涨,严重的会翻一倍或几倍,因此避开节日及大型展会期间前往是首要的省钱之道。


  B. 同比其他同星级的酒店,本身性价比较高和地理位置有特别优势的酒店价格会稍贵,因此,需要权衡的考虑因素应是房价和额外费用(如交通)的总和。


  获取低房价两要点


  (1)明确需求定位


  旅行中,住宿费用往往占据旅程预算中相当大的一部分,根据预算来确定选择住宿的档次,可以在预订时更有目的性。


  提供酒店资源的机构和网站很多,游客可以从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若想得到最划算的价格,并且选到适合自己的酒店和房间,应首先明确心目中的酒店价位,其次应考虑地理位置是想在机场附近,还是在市中心。而花费在路程上的时间和周边的环境、餐饮条件都要综合考虑。如果是纯以旅游为目的,建议优先考虑地理位置交通方便且离景点近,是可以节省大把旅游时间的。


  (2)利用好淡季


  每个旅游目的地都会有淡旺季之分,利用淡季,可以平价入住高标准酒店,实现物超所值。通常,在淡季,不少酒店都会推出优惠促销如淡季特别折扣、“住4晚送2晚”、“住4晚实付3晚”等各种形式的优惠,其中不乏一些国际五星级酒店。在出发前,不妨多关注心仪酒店的最新优惠,也可以通过旅行社及预订网站了解相关信息。


  预订注意事项


  (1)在旅游旺季,有可能会出现已预订好的酒店无法提供事先订好的房源的情况。这是因为,由于客房有限,而旺季酒店有可能出现超额预订或客人延迟离店等状况,导致已预订好的房间无法入住。由于这是旅馆本身造成的意外情况,游客应及时和旅馆工作人员协调,原则上说,旅馆有义务为游客提供标准相近的住房,万一真的爆满,也有义务介绍另一家级别相当的旅馆,而已交付的订金则要退还游客。


  要提醒的是,根据不同地区的规定,大部分是必须退还双倍订金的,游客应尽量争取权益。


  (2)与国内的旅馆一样,国外的旅馆也分不同档次,一般都是以星级的数目来确定,不过由于每个地方所定的标准不尽相同,即使是同一星级的酒店,硬件以及软件设施也会出现参差不齐,因而不要将星级当作预订的唯一标准,对比网友评价是最把握的。


  2 认识订房网站


  旅行社与订房网站的区别


  如通过旅行社预订酒店,旅行社业务员会根据客人的要求进行查询,查询过程中,业务员会凭借经验和专业知识,将符合要求的酒店筛选一遍,对比后将合适的酒店发给客人,一旦客人选定某家,后期的操作都由业务员一手搞定,游客能省下很多麻烦。不过旅行社的房价往往不是最低。


  如果自行上订房网站查询,填写好入住城市、入住日期、离店日期、房间数量、入住人数等基本信息后,网站会列出多页酒店信息,游客需要对比价格,同时结合网友评价从中选择。相比交由旅行社办理,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较多,同时也需要对该预订网站有一定的熟悉程度。而从网站预订的好处是,往往能获取一定折扣或各种形式的“入住礼包”,如延迟退房、赠送饮料等。


  订房网站预订须知


  A.入住基本资料要填写准确,包括城市名、入住日期、离店日期、房间数量、房型、人数等;


  B.看清价格中是否含早餐,有无服务税、政府税之类的额外费用;


  C.留心阅读酒店预订条款和取消条款;


  D.一些订房网站通常要求信用卡支付,付款后网站会提供酒店入住单,注明预订的内容和联系方式,记得将此单据带着,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时会用到。


  常用国外订房网站


  (1)雅高达 www.agoda.com.cn 此网站在预订东南亚国家酒店时有一定的价格优势,欧洲国家的部分酒店也可以。在这里可以直接看到剩余房间数量,网站也会显示一些游客评价,可以多加参考。


  (2)订房网 www.booking.com 全球的酒店都有涵盖,尤其是欧洲、美加的酒店量和房源特别充足。该网站也会显示游客评价供参考。


  3 完美入住经济型旅馆


  价格低廉的经济型旅馆一直是年轻游客钟爱的,近些年,经济型旅馆也在悄悄提升着档次和服务,不少甚至带有家的温馨,服务也很人性化,因而同样是舒适之选。


  入住经济型旅馆须知


  酒店的配置因各个酒店、宾馆自身的定位而不同,尤其是一些经济型旅馆,不要奢望配套多么齐全,只要具备基本的电视机、热水器、独立洗手间等,就OK了。这些旅馆大多数不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或者提供但质量不佳,建议自行携带。


  利用老板资源


  许多经济型旅馆都是私人开设,涉及到预订景点门票和短期租车的话,不妨问下旅馆老板,很多店主都乐意提供这样的服务,他们本身就是当地旅游资源的汇集站,因而也会给出一些周到的建议。要注意的是,务必事先讲好价格,以免发生不愉快。


  安全事项


  尽管五星级酒店房客被盗的事情也时有发生,但在监管更随意的经济型旅馆,则需要更多留心。


  首先,入住时要先检查门锁是否安全,如发现有损坏,要第一时间通知前台工作人员安排维修,或干脆更换房间;


  其次,进入房间后,要先浏览一遍旅馆制定的安全须知,熟悉安全出口、安全通道等安全设施;


  最后,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最好不离身,尤其不要放在靠窗的地方,最保险的方法是寄存在前台或存放在保险箱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