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特色酒店成为风投者眼中的“香饽饽”

http://www.cnair.com 2012-08-07 16:56: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过去的几年中,经济型酒店是各方投资者争相注资的“香饽饽”。


  然而,进入2012年,经济型酒店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同时,因为扩容速度过快、竞争加剧,导致经济型酒店利润下滑,产品安全、服务质量等问题也相继出现,其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已大不如从前。国内经济型酒店财报统计显示,2012年一季度,“如家”的净利润亏损1.03亿元,汉庭也出现了940万元的亏损。


  与此同时,异军突起的“特色酒店”却正日益受到风投青睐。


  今年以来,国内共有5家酒店获得融资,累计融资规模达2.88亿美元。其中,6月初,布丁酒店一举斩获由富达投资、君联资本、KTB、摩根凯瑞资本、建信资本等主导的5000万美元注资,7月18日,布丁酒店在北京宣布了未来3年的初步规划,在全国新增300家门店。无独有偶,7月初,桔子酒店母公司MandarinHotelHoldingsLimited,得到凯雷投资旗下亚洲基金逾7500万美元注资,凯雷将获得该公司49%的控股权,成为最大股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