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弹性福利提高满意度 个性需求是趋势

http://www.cnair.com 2012-08-02 17:26: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导读]那么该如何提高酒店员工的福利满意度呢?报告中显示酒店人福利满意度低的原因其中一个较大的原因主要是福利缺乏激励性。如何提高福利的激励性,在此笔者认为酒店选择弹性福利机制或许是一条可以参考的方法。


  员工的福利满意度会直接影响他们的工作态度、工作行为和企业管理工作的效果。高薪只是短期内人才资源市场供求关系的体现,而福利则反映了企业对员工的长期承诺。同时好的企业福利无疑会起到较大的激励效果,那么目前酒店业的福利所起到的效果怎么样呢?


  近期迈点旅游研究院《2012酒店人福利现状调查报告》报告显示,45%的参与调查的酒店人对福利满意度一般;表示不满意的占47%,其中的17%很不满意;对福利现状满意的仅占8%。可以说酒店员工对酒店福利现状满意度普遍较低,酒店提供的福利并没有充分起到激励员工的效果,对于酒店来说,员工福利也是一大成本,如果福利不能起到留住员工或激励员工的作用,那么这一部分成本的付出无疑是一种浪费。


  那么该如何提高酒店员工的福利满意度呢?报告中显示酒店人福利满意度低的原因其中一个较大的原因主要是福利缺乏激励性。如何提高福利的激励性,在此笔者认为酒店选择弹性福利机制或许是一条可以参考的方法。


  弹性福利正逐渐受到欢迎


  可以看到目前大多数的酒店一般会根据自身的能力选择常规福利中的集中进行组合实施,员工没有选择性,属于被动接受,这是传统型的福利制度。这类福利制度在规划与执行时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不同的员工对福利的需求会有差异,员工需求不易掌握,酒店一刀切所施行的福利并不能有效满足员工的需求等。


  而弹性福利作为一种灵活的福利管理方法正越来越受到欢迎,有调查显示超过84%的受访者表示弹性福利是他们目前最感兴趣的福利项目。弹性福利又称为“自助餐式的福利”,因为员工可以从组织所提供的一份列有各种福利项目的“菜单”中自由选择其所需要的福利,当然企业会给出每个员工的福利限额和每项福利的金额。因为员工的需求常随时间的变化而有所不同,例如员工的年龄、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