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暑期“家庭减压游”走俏 带热一站式酒店服务

http://www.cnair.com 2012-06-11 11:19: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暑期渐进,旅游市场一片火爆。近日,记者从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了解到,以家庭为单位的暑期亲子游市场进入旺季。网上预订量显示,不少消费者选择提前一个月订购暑期出游的机票和酒店,预计暑期家庭游将在6月掀起第一个小高潮。


业内人士表示,暑期出游的人群多为三口之家,相比普通游客群体,让孩子在暑期得到充分放松,是很多家长的旅行初衷——家长希望孩子能在旅行中缓解学习压力,并通过旅游开阔眼界、学习知识。据《2012年去哪儿网亲子游调查报告》显示,当前旅游市场可提供多种类型的家庭亲子游,以减压放松为主的休闲度假游凭借84.18%的绝对比例,成为家长最常选择的类型。“家庭减压游”已成为2012年暑期亲子游的大热趋势。


一站式酒店服务成家庭游热门选择


伴随暑期“家庭减压游”的升温,国内很多旅游服务商推出“酒店一站式旅游服务”产品,希望通过这类打包产品获得更多的客房预订。不过,相比同级单一客房售价,这样的打包优惠产品,能被市场接受么?


记者在去哪儿网上随机搜索看到,以华东地区为例,去哪儿网联合上海衡山集团饭店管理公司合作推出的打包特惠酒店正在进行团购,衡山集团旗下12家会议度假酒店推出 “度假套餐”,包含酒店指定标准房一间(含双早)、家庭套餐1份,以及酒店周边推荐旅游门票2张,统一售价638元,最低折扣达到市场价的3折。这些酒店位于热门旅游目的地,可在6、7、8月暑期使用,一上市即受到国内家庭旅行者的热烈欢迎。而与上海衡山酒店处于同星级的某中高端酒店也在进行客房团购,1晚住宿价格不到350元,但消费者的订购热情明显不如前者。


价高反而更受市场热捧,原因何在?去哪儿网酒店高级总监王京告诉记者,亲子游调查显示,孩子是否喜欢、孩子能否学到知识、出游环境是否舒适、服务是否周到、费用是否优惠等,是家长在选择亲子游时最为关注的因素。家长们在进行酒店预订时,首先会考虑交通是否方便,酒店是否舒适,离景区距离有多远等,以避免孩子出现旅行不适。“也就是说,家长们在订购酒店时,并没有过多纠结于费用高低,他们更倾向于购买更具性价比的酒店产品。如果酒店能够提供更便利、全面和优惠的客房服务,很容易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相关行业专家分析表示,在638元的套餐内,包含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客房住宿、舒适便利的餐饮及其他服务,以及当地热门景点门票,能够满足家长对于旅行舒适性、方便性、益智性及优惠性等多重需求,很适合一家两口或者三口出游的家庭消费者选购。即便价格高于单一客房价,但套餐实际售价为市场价的平均5折左右,优惠幅度较大,家长们也乐意接受。


中高端酒店瞄准在线家庭游细分市场


记者在《2012年亲子游调查报告》中看到,目前87.63%的家长表示主要通过网上查询获得亲子游产品信息,近半数的家长通过旅游网站预订机票和酒店,然后自由安排行程。很多受访家长表示,跟团出游自由度不高,行程紧张,担心孩子旅途辛苦,因此更愿意在网站上自主选择旅游目的地和酒店。


事实上,随着暑期亲子游消费习惯的改变,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高端酒店集团开始介入在线家庭游细分市场,他们通常的做法是选择一个优质的网络平台,将自己的热门旅游目的地酒店客房产品,与酒店餐饮及旅游景点门票进行捆绑,然后打包进行线上销售。


不过,记者在网上搜索时发现,同样是提供酒店一站式旅游服务,不同中高端酒店集团的主题侧重亦有不同。以目前正在去哪儿网上进行团购的开元酒店集团与上海衡山集团为例,开元酒店集团强调的是“旅行住开元,玩遍大中华”的欢乐游思路,而衡山集团则侧重于“体验衡山酒店,让你更懂度假”的休闲度假游思路。


王京介绍到,两家酒店都能为消费者提供优惠的一站式酒店服务,开元酒店团购的重点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广泛的旅游目的地服务,因此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国内21个城市共计30余家开元酒店分店参加了活动。衡山集团的团购则迎合暑期家庭休闲游热潮,为消费者提供包含酒店、宾馆、度假村、客栈等多种类型的度假客房,这些客房集中分布在上海近郊、太仓、南通、扬州、烟台、南昌等几个华东地区热门旅游目的地,同时紧邻当地最热门的旅游景点,真正支持消费者与“休闲度假”主题无缝对接。


衡山集团饭店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亦表示,本次团购是“衡山酒店”与去哪儿网达成战略合作后携手开展的重要在线整合营销活动。利用去哪儿网领先国内的线上整合营销平台优势,“衡山酒店”能够更好地根据消费者需求来梳理营销思路,让市场了解“衡山经典饭店”的同时,亦了解衡山正在逐步壮大的“衡山度假”产品。提供实惠、安心、全面的服务,这些线上营销收入也会成为未来酒店收益的重要组成。


“家庭旅游趋势的变化,令酒店必须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去哪儿网希望与各家中高端酒店集团合作开发具有高度性价比的综合性旅游度假服务。”王京表示,“未来,去哪儿网将携手更多酒店集团,为旅行者提供更全面、更优惠的在线酒店一站式旅游服务。我们相信,不仅仅节省费用——将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在去哪儿网上订购酒店产品的理由。”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旅行网站,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通过网站及移动客户端的全平台覆盖,随时随地为旅行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旅游团购、及旅行信息的深度搜索,帮助旅行者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和最优质的信息,聪明地安排旅行。去哪儿网凭借其便捷、先进的智能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旅行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全面的旅游产品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根据2011年12月艾瑞监测数据,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超过7460万人次高居榜首。截止2012年2月,去哪儿网可实时搜索超过700家机票和酒店代理商网站,搜索范围覆盖全球范围内超过150,000家酒店、15,000条机票航线、120,000条度假线路、25,000个旅游景点、8000万份游记攻略, 并且每日提供逾1500种旅游团购产品。去哪儿网移动客户端是中国旅行类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其拥有超过1000万用户的激活量,并在苹果中国App Store公布的“2011 年最佳产品”(App Store Rewind 2011)中荣膺中国原创旅行类应用之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