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去哪儿网发布《2012上海旅游及酒店预订趋势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2-04-01 10:55: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末,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发布了《2012上海旅游及酒店预订趋势报告》。根据报告显示,上海高星级酒店比例远超北京,仅次于香港。


中国最贵的高星级酒店在上海


上海五星级/豪华酒店比例占5.7%,仅次于香港5.8%,远超北京的3.8%。从数量上来说,上海有五星级/豪华酒店29家,北京仅28家,香港仅18家。而上海仅外滩一处就有至少5家超五星奢侈酒店:和平饭店、半岛酒店、外滩华尔道夫、外滩茂悦、外滩英迪格。黄浦江对岸还有香格里拉、丽兹卡尔顿酒店。


从酒店价格上来说,上海价格最高的思南公馆价格超过3万元,比北京价格最高的颐和安缦酒店高出10倍左右,比香港价格最高的酒店隆堡国际兰桂坊酒店高出1倍。


从星级/档次分部上来看,上海50%以上的酒店属于三星级以上,而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超过16%。从价格分部上来看,上海13%以上的酒店价格在300-500元之间,而500-1000元的酒店接近10%,1000元以上的达3%。



南京路附近酒店最多 “浦东机场”搜索最热


近年来,上海的酒店热门搜索城市排名一直稳居前三位,仅次于北京和三亚。上海哪个商圈/地标酒店最多?从用户搜索量来看,排在头10位的地标搜索热词分别是浦东机场、虹桥机场、东方明珠、外滩、人民广场、徐家汇、上海火车站、陆家嘴、南京路、上海南站。



9 月游客最多 选择各不同


据去哪儿网给出的用户消费习性分析显示,7、8、9、12月为上海购物旺季,年轻人多选择南京路附近购物,而机场附近酒店则多为商务客选择,年龄普遍集中在25-35岁之间。在出游形式选择上,上海本地游客多选择周边游,而外地游客则多利用长假来上海旅游。


从热门点评热词可以看出,用户对上海酒店最关注的关键词有:服务态度、安静度、房间景观、演唱会、城隍庙、吵闹度、交通便利性、怀旧地、摩登高层、殖民地旧址等。



竞争白热化 上海酒店业转型新方向


世博之后,近年来上海高星级酒店数量越来越多,竞争的白热化和酒店的趋同化导致上海高星级酒店必须寻找新的出路,越来越多的酒店从传统的与订房中心合作的模式中脱离出来,找寻新的推广渠道。


除酒店自身官网之外,与在线旅行网站合作无疑为酒店发展提供新的平台。在线旅行网站为酒店提供更广阔的在线展示平台,酒店可在旺季采取直销的方式展现品牌,淡季采取团购的方式提升收益管理。除此之外,“越狱酒店”和“夜销酒店”近年来在上海的登陆与发展也显示了上海酒店业发展的新趋势。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旅行网站,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通过网站及移动客户端的全平台覆盖,随时随地为旅行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旅游团购、及旅行信息的深度搜索,帮助旅行者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和最优质的信息,聪明地安排旅行。去哪儿网凭借其便捷、先进的智能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旅行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全面的旅游产品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根据2011年12月艾瑞监测数据,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超过7460万人次高居榜首。截止2012年2月,去哪儿网可实时搜索超过700家机票和酒店代理商网站,搜索范围覆盖全球范围内超过150,000家酒店、15,000条机票航线、120,000条度假线路、25,000个旅游景点、8000万份游记攻略, 并且每日提供逾1500种旅游团购产品。去哪儿网移动客户端是中国旅行类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其拥有超过1000万用户的激活量,并在苹果中国App Store公布的“2011 年最佳产品”(App Store Rewind 2011)中荣膺中国原创旅行类应用之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