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去哪儿网与游天下达成合作 布局短租房细分市场

http://www.cnair.com 2012-03-26 15:39: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游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宣布,将携手中国领先的房屋短租平台游天下短租网,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短租房服务。


目前在去哪儿网上,消费者已经可以搜索来自游天下短租网的短租房源,享受更为经济、便利的住宿选择。


 


作为一种时尚的出行住宿模式,短租房在国外非常流行。“短租”的理念与模式最早兴起于欧美,是背包客、商务人士所崇尚的一种新型住宿方式。


事实上,目前国内短租房需求非常大。旅游人群之外,各类考试、求职、实习、求医、差旅等人群也是短租房的主力消费群。随着短租房源的日趋增多,短租房已经逐渐有实力与酒店展开差异化竞争——短租房用户的入住时间在3天以上,酒店则一般在2天以下,从一定意义上来看,短租房覆盖的人群比酒店更为广泛。


短租房的房源通常来自一些家庭旅舍、酒店式公寓,租赁时间从几天到十多天、一个月等灵活多变,且相比同地段的酒店,价格具有优势。很多短租房可提供厨房等配套设施,贴近生活。因此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相比酒店,短租房是更具性价比的住宿选择。


去哪儿网公关总监南楠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去哪儿网在统计用户搜索关键词时,“短租”一词的搜索量持续上涨,可见短租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的住宿形式。同时,去哪儿网吸引了规模庞大、崇尚自由行的旅行者聚群,他们对“短租房”的热度也在日趋上涨。“‘短租’已经成为去哪儿网不可忽视的细分市场。我们愿意与国内领先的短租房网站合作,将他们的海量优质房源放置在去哪儿网的优势传播平台上,形成系统、便利、快捷的短租房租赁活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据权威第三方流量监测机构Alexa数据显示,目前游天下短租网的中国网站排名为639位,为国内短租类网站中排名第一。游天下短租网主编谢德华表示,目前游天下短租网拥有超过8万间各类短租房间,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房源覆盖城市、房间数量在中国短租类网站均位列榜首,“我们可以支持去哪儿网满足短租房细分市场的消费者需求。”


以消费者对广交会短租房的需求为例,2012年4月15日至5月5日,第11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在广州举行,预计将有来自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万的境外采购商参加。


“按照往年经验来看,每届广交会会场周边酒店价格比平时都有较大涨幅,甚至翻几番。”谢德华表示,往届广交会期间,市场需求的旺盛使得各种房型都被抢购一空,即便这样,还是有许多没有预订到酒店的参会展商们为住宿问题一筹莫展。“与往年不同的是,除酒店之外,短租房今年也成了参展商们预订住宿的目标。因此,我们准备了上千套广州房源,供参展商们选择。”


南楠指出,随着广交会开幕日期的临近,预计广州住房订单量将进一步攀升,游天下短租网提供的广州短租房源,将成为广交会期间去哪儿网为消费者提供的各类房源内容的重要补充。消费者可以在去哪儿网上搜索到这些短租房源,解决住宿难问题,安心参加广交会。


在谈到双方的未来合作时,谢德华表示,“去哪儿是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游网站,全面覆盖了国内的旅游、出行需求人群,而这也恰恰是游天下的目标人群。现在游天下短租网主要提供住宅、公寓、度假别墅和四合院等各类短租房间,其中性价比高、便利的住宅、公寓、旅游城市特色房等短租房最受消费者欢迎。游天下希望通过和去哪儿的合作,让用户能够找到并选择短租房这种更为经济、便利的住宿方式,也希望通过去哪儿的品牌和覆盖人群,让短租房为更多的人所接受,促进短租房市场的发展。“


“未来,去哪儿网将与游天下短租网在产品、市场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完善短租细分市场布局。”南楠表示:“去哪儿网也会支持游天下短租网进一步拓展短租市场,向更广泛的消费者普及和推广‘短租房概念’,加速短租房市场的成熟。另一方面,相信随着短租平台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升级、优化,未来短租市场会日趋规范,去哪儿网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把关与供应商的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短租房源。“


据悉,业内人士对本次合作评价道,目前一些在线旅游网站上覆盖的房源多为星级酒店或经济型酒店,短租房很少,此次去哪儿网与游天下短租网达成合作填补了这块空白,代表双方对短租房市场巨大潜力的肯定和共识,直接受益者是广大消费用户。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旅行网站,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通过网站及移动客户端的全平台覆盖,随时随地为旅行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旅游团购、及旅行信息的深度搜索,帮助旅行者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和最优质的信息,聪明地安排旅行。去哪儿网凭借其便捷、先进的智能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旅行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全面的旅游产品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根据2011年12月艾瑞监测数据,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超过7460万人次高居榜首。截止2012年2月,去哪儿网可实时搜索超过700家机票和酒店代理商网站,搜索范围覆盖全球范围内超过150,000家酒店、15,000条机票航线、120,000条度假线路、25,000个旅游景点、8000万份游记攻略, 并且每日提供逾1500种旅游团购产品。去哪儿网移动客户端是中国旅行类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其拥有超过1000万用户的激活量,并在苹果中国App Store公布的“2011 年最佳产品”(App Store Rewind 2011)中荣膺中国原创旅行类应用之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