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历史遗址余味饶梁 中国最有古韵八家酒店

http://www.cnair.com 2011-12-29 10:47: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和清代商人、黑帮老大或前主席享受同等待遇,住在余味饶梁的历史建筑里。 历史遗址酒店现在已遍布中国的大江南北,彰显着泱泱大国丰厚的历史积淀。


它们都设在翻修改建的古建筑里——或是富豪商贾之庭院,或是皇亲国戚之府第,抑或是传奇帮派头目之豪宅,往昔的故事耐人寻味,现在的酒店更散发出私密而尊享的魅力,有些还会带给你充满少数民族风情的体验。


这里就是我们在全国范围搜罗出来最好的八家遗址酒店,一起来看看吧。


1. 云南喜洲,喜林苑客栈



喜林苑曾经是一位云南商人的故居。 原建筑的大部分都在文革中幸存了下来。


这座两层楼高的客栈是芝加哥人布莱恩·林登(Brian Linden)和他的妻子金妮·林登(Jeanee Linden)创办的,他们迷上了云南人的生活方式和风俗传统所以在此开店。


客栈所在的古镇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喜洲,就在云南主要旅游城市大理附近,介于苍山和洱海之间。


喜林苑共有14间客房,改建之前是一座传统的白族民居。老房子是国家保护的文物古迹,原来属于当地一位名叫杨品相的商人。


原建筑的大部分都在“文化大革命”中幸存了下来,为提升客栈的民族文化氛围,林登夫妇给每间客房都配备了白族风格的古董家具。


喜林苑被《TripAdvisor》“旅行者之选2011年度大奖”评选为中国最佳酒店,其他精彩之处还有,比如他们的主题活动——让客人有机会真实体验大理各少数民族的村寨和日常生活。


从摄影到烹饪,以往的活动已经吸引了很有声望的摄影师艾莉森·赖特(Alison Wright)和撰稿人阿米塔夫·戈什(Amitav Ghosh)。 点击这里查看喜林苑最新活动。


喜林苑客栈;云南大理市喜洲镇城北路5号;房价:830元起;


2. 上海,绅公馆



绅公馆拥有28间客房,带你品味上海奢华的往昔。


藏身在人来人往的江苏路后面,这间温馨舒适的精品酒店距离徐家汇、中山公园和淮海路等几处繁华商业区都不到20分钟车程。


建筑原本是一排欧式别墅群中的一部分。当年别墅群中的洋房风格各不相同,有西班牙式的,法国式的,而这座英伦风格建筑实际上也是唯一保留下来的。


1932年修建完工后,中国第一家私营面粉厂的企业主孙伯群就一直住在这座四层洋房里。 孙家的声望如此显赫,据说原国家主席刘少奇都曾经到此拜访并留宿在这座洋房里。


绅公馆的老板让这座装饰艺术风格的建筑重新焕发出往日的奢华气质:它不仅是中国五位Relais & Châteaux酒店协会成员之一,而且还是上海滩唯一能够享用到沙龙香槟(Salon Champagne)的地方。


酒店设有28间套房、室内游泳池、spa(健身房也即将开业),用300多件主人个人收藏的古董文物精心装饰,这个温馨的“安乐窝”以其优雅精致的风格,对上海的多元文化历史以及一丝不苟的复建工作表达着敬意和赞颂。


绅公馆;上海市华山路1220弄6号,近江苏路;房价:1880元起;






[page_break]



 


3. 山西平遥,锦宅客栈



在古代商贾重镇平遥过一把清代富商瘾。


锦宅客栈位于平遥(是中国仅有的两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城市之一,另一座是丽江)的心脏地带,散发出宁静安详的气息。作为Relais & Chateaux酒店协会成员之一,旧世界架构与新世界生活在这家精品酒店里相互尊重,相互融合。


从外观来看,这座丝绸商人的故宅就像武侠电影中的场景——想想《卧虎藏龙》中那连绵的高墙青瓦。 不过,客栈对清代主体结构进行翻修改建后,将竹林、四个青砖铺就的庭院以及一些260年的老木梁,与现代装置设施精细而完美地整合在了一起。


19间客房和两间套房的设计各不相同,装备了北方风格的烧火炕,竹地板、宣纸天花板以及丝绸和漆器工艺品等装饰,简单自然,表现出了与传统艺术形式和奢华格调的默契。


锦宅客栈;山西省平遥东大街16号;房价:1100元起;


4. 北京,演乐精品酒店



演乐精品酒店的豪华套房里有老北京粉丝们梦想的一切。


在遍地都是历史古迹,遗址酒店数量稳步增长的帝都里,演乐精品酒店已经成了一个迷人的小景点。


它隐藏在北京一条著名的胡同里,那里在明代是宫廷乐师、舞者和演员排练的地方。


只要进了这条古老的胡同,走上几分钟,甚至还没有穿过道道红门进入酒店之前,你便已远离了首都的喧嚣,浸入四周弥漫的老北京味道中。 这种时空悠然的感觉也弥散在整座酒店中。


酒店有14间客房,不仅给人舒适的感受,还十分重视品质,提供的设施和服务都能与顶尖酒店相媲美。


客房和休息区以标志性的中式家具饰品装点,同时也配备了新鲜的现代元素——有Wi-Fi和当代艺术品。


北京演乐精品酒店;北京市东城区演乐胡同70号;房价:1068元起






[page_break]



 


5. 西藏拉萨,尧喜平康大院



住在尧喜平康大院,是体验西藏文化、宗教和好客的绝好方式。


尧喜平康是这份榜单中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很可能也是中国最古老的遗址酒店之一,在拉萨本就极少的传统文化酒店中独树一帜。


这里是十一世达赖喇嘛的故居(尧喜意指达赖喇嘛的父母,平康是十一世达赖喇嘛家族的简称),建于1838年,大部分原有结构都被完好地保存下来。


复杂精美的木雕,色彩丰富的细部勾画,平静安详的心态,具化成了热情好客的西藏精神。21间客房全部进行了重建,以找回当地经典民居的神韵。


院子空气清新,光线充沛,在温暖的夏季,客人们可以在这里享受宁静,悠然放松。 位于海拔3600米的高度,也让它成为客人入藏后因高原反应而需要休整喘息的理想空间。


尧喜平康本身承载着厚重的文化,距离拉萨的八角街和大昭寺也很近,只要步行就能到达。


尧喜平康大院;西藏拉萨市北京东路;房价:380元起;


6. 浙江杭州,安缦法云度假村



在距离西湖不远的地方享受乡间禅意生活。


这个僻静的杭州度假村被绿色地毯般的茶园包围,散发着悠扬的禅意。


安缦法云占据了一个历史可追溯到唐代的古老村落,42间客房、套房和别墅分别安排在一片重建的村舍里,深色的木头和低矮的照明灯都是典型的中国农村风格。


公共休息区让人联想起中国南方悠闲的乡村生活。


作为杭州一个新的旅游热点,这个豪华度假村距离西湖大约20分钟车程,步行就能到达七座庙宇寺院,其中就包括中国最大、最重要也是最富有的庙宇之一灵隐寺。


著名的龙井村也在10分钟的车程之内。


安缦法云度假村;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发云弄22号;;房价:650美元(约合4030元人民币)起;






[page_break]



 


7. 上海,首席公馆酒店



这座有30间客房的精品酒店是上海富豪权贵们奢侈生活方式的真实再现。


最初由法国建筑师拉法叶(Lafayette)设计,1932年在上海原法租界心脏地区建成,这座五层建筑在20世纪初的上海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它是著名黑帮头目杜月笙的会所,他所有的重大交易都在这里斡旋安排。


解放以后,政府接管了这栋楼,将其作为上海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总部。


尽管它现在仍属国有,但五星级酒店首席公馆2007年的正式开业,恢复了小楼往昔的奢华与荣耀。


除了楼顶新加的两层以外,这座建筑的内部格局和初建时一模一样。


30间客房各自装潢出东西合璧的风情。 从悠扬婉转的留声机到古董相机,300多件上海老货散布在这座新古典主义的洋房里。


首席公馆酒店;上海市新乐路82号,近襄阳北路;房价:1374元起;


8. 云南丽江,瑞和园酒店



欢迎回家——传统纳西族家庭。


瑞和园酒店在以水道和桥梁著称的云南古城丽江有两家分店——五一院和狮山院。


这两个四星级酒店都开在了位于山上的传统纳西族院落里,纳西族也是丽江主要的少数民族。 由于地势较高,两座酒店的观景视野都会让人不由赞叹,丽江古城连绵的屋顶宛若画中,其中一些可以追溯到几百年以前。


舒适宜人的客房采用了传统的中式装饰和浴室设施等一些现代化的装置。


两座庭院都能让你感觉远离丽江旅游的喧嚣,享受宁静,同时又与城市迷宫般的鹅卵石街道和连成片的店面近在咫尺,十分便捷。


瑞和园五一院;云南省丽江大研拷五一路兴仁弄36号。瑞和园狮山院;丽江古城新华街双石段37号。房价:880元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