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考研将近 高校考点周边经济型酒店一房难求

http://www.cnair.com 2011-12-20 13:25: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考研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考生们不止着手于知识的复习,也开始为考试的“硬件”做准备。为了减少路途上的劳顿,保证考试的发挥,考点周边的酒店成了考生们临时的“侯考室”,并已一房难求。

   

    据悉,最近一轮的考研时间定在了2012年的1月7日-1月9日三天,眼下已经进入了复习的冲刺阶段。除了在知识上做最后的梳理外,心态上的调整和“硬件”上的准备也都进入了最为重要的阶段。特别是需要提前预定的考前住所,成了考生们眼下最关注的话题。

   

    据记者了解,虽然考生12月25日才能看到准考证上最为确切的考点信息,但绝大多数考生都依据往年考研考场安排的情况做了判断。“一般是看你报考的考点了,像市招办之类的是在你所在省市的示范中学考,如果报考的是某某大学,那一般就是在那个大学里考。”

   

    一些考生告诉记者,这样的判断基本不会出问题,而他们大多数人也已经根据对考试地点的推测,查询并预订了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作为考试这几天的落脚点。“主要是为了避免来回路途上的奔波劳顿,不影响临场发挥,所以酒店只要在考场附近,干净、安静,最好有网络可以方便临时查查资料就行了。”一位考生表示。

   

    正是基于这样的选择条件,高校考点周边的经济型酒店成了考生们的首选。记者从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了解到,随着考研的临近,北京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上海的复旦大学,广州的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等众多高校的名称都成了酒店搜索中热门的关键词,而高校周边的经济型酒店在考研期间也已经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

   

    以广州的华南师范大学为例,距离该校不到1公里的广州明韩商务连锁天河店从2012年1月6日开始,所有房型在考研期间都已经全部订完。同样,北京的人民大学附近,距离0.3公里左右的7天连锁酒店北京中关村人民大学店,2012年1月6日-7日的所有房型都已经全部订完,1月8日也只剩下部分房型可以预定。上海复旦大学附近的如家快捷上海复旦店,2012年1月6日、7日同样显示全部订完。

   

    去哪儿网的酒店业务总监王京表示,考研的考试时间为两到三天,这对于居住地点距考场较远的考生来说确实是个不利因素,天气、交通、奔波所耗费的时间都有可能影响到考试的发挥。因此,考生们选择考点周边的酒店入住是十分明智,甚至是十分必要的决定。

考点周边的酒店“热”,也是近两年来每逢大考前就会出现的必然趋势,高考、国家公务员等等均是如此。因此,王京也提醒有需要的考生,考点周边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往往数量有限,应尽早查询和预定,以免考前措手不及。


    去哪儿网(Qunar.com)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为旅游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服务的深度搜索,帮助旅游者做出更好的旅行选择。去哪儿网凭借其便捷、人性且先进的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等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及时的旅游产品价格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同时开辟了专业的旅游类产品团购频道,打造最实惠的旅游类产品团购直销平台。根据2011年9月艾瑞监测数据显示,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5955万人次高居榜首。去哪儿网可搜索超过700家机票和酒店供应商网站,向消费者提供包括实时价格和产品信息在内的搜索结果,搜索范围超过150,000家酒店和15,000条国内、国际机票航线以及100,000条度假线路、25,000个旅游景点。目前,去哪儿网团购频道已针对全国100多个城市开展旅游类产品团购服务,每日在线旅游类产品团品数量超过700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