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非“情人酒店”让我“足不出户”

http://www.cnair.com 2011-12-12 16:07: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周末的假期,可以去郊区远足,岁末的假期,如果不走远些似乎有些对不起自己一年的辛劳。如果你有幸在圣诞和新年之际拥有7天长假,不妨和爱人一起前往南非。在与中国季节相反的地球的另一端,除了绿色的草原、清爽的海风和灿烂的阳光,那里的精品酒店同样令人流连忘返。


宽敞的客厅与博学善谈的女主人,是18世纪巴黎沙龙令人难以忘怀的理由。城市沙龙俱乐部俨然具有了与此近似的元素。创始人曹雪涛建立的小会所,成为俱乐部大众的城市客厅,而主人,则由大家轮流来做。


在很多人眼里,酒店不过是旅途中一个落脚歇息的房间,只求安全舒适,其他都是可有可无的附加条件。但在南非,精品酒店除了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其无与伦比的艺术设计绝对能够媲美南非的自然风光,一旦住进这样的酒店,足以令人享受到“乐不思蜀”、流连到“足不出户”。南非一直有着“小欧洲”的美名,大概要归功于南非建筑物的艺术之美。南非人民几乎是世界最富有创作激情的,他们脑海中的各种创意天马行空,无论是高楼大厦还是小小的街角商店,都被艺术细胞丰富的南非设计师装点出独一无二的风格。


精品酒店更是南非吸引游人的一大特色——既有华丽奢侈的多层别墅,也有开普荷兰式的酒田庄园;既有隐藏于灌木丛林间贵族山居,也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边豪宅;既有狩猎用的草原棚屋,还有充分展现高科技色彩的Boutique Hotel……个性设计与自然理念完全融合而成的低调奢华是南非精品酒店的共同风格,漫步于酒店的游客一样可以体验到目不暇接的愉悦感。



有人认为,到南非除了景点观光或是野外探险就没有别的旅游内容,其实不然,南非的精品酒店同样不可不看。如果你在岁末有幸拥有7天长假,那么不妨带着爱人一起前往南非,地球另一端的季节恰恰与这边相反,那里没有凛冽的北风和飘洒的白雪,只有清爽的海浪和灿烂的阳光。《时尚·COSMO》为你推荐7家精品酒店,带来7种属于情人的甜蜜享受,让“浪漫”从形容词变成动词。


浓情第1天:屋顶上的拖车房


既然到南非享受“情人酒店”,第一天最好落脚在The Grand Daddy,它位于开普顿市最著名的长街,走进里面,乘坐古老的镂空电梯在咣咣声中慢慢升至顶层,眼前便豁然开朗——楼顶别有洞天,7部银亮的拖车房排列在绿植之间。酒店主人介绍,这些拖车房都是从美国买来的,本想放在拖车公园,但因政府不允许,就改放在自己酒店的房顶了。拖车房内部由7个年轻设计师设计,分成7个主题,譬如粉红蕾丝、蓝色泡泡……最吸引人的是约翰·列侬与大野洋子拖车房,里面散放着海报、照片、CD等老物件,有着浓郁的浪漫气息,最适合情人居住。






[page_break]



 



肆意第 2天:谁会住进“急救室”?


享受过拖车房的浪漫,第二天不妨换个大胆放肆的环境住住看,这样,与The Grand Daddy同在长街上的另一间精品酒店就绝对不容错过!这家名为Daddy Longlegs的Boutique Hotel被当地艺术家们称为“Art Theater”,每周五在这里举办“艺术之夜”的聚会,彼此展示、分享自己的生活。酒店主人是年轻的背包族,5年前在比利时发现类似风格的酒店,于是引进南非。3年前盖好房子后,他发出了一封主题为“Young & Mind”的邮件,征求设计方案,于是13个有名设计师入选,设计了13间风格完全不同的酒店房间,房间的主题从“世界”到“糖果”都有,最受情人欢迎的是名为“急救室”的房间,里面悬挂的护士服很有点“制服诱惑”的味道。20~38岁的人都喜欢Daddy Longlegs,有人提出希望每天换个不同主题的房间居住,而酒店的服务生也会尽量满足客人的愿望,亲切得好像家人一般。



浪漫第 3天:拥有一个幸福岛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式的浪漫,在Tintswalo Atlantic并不是难以变成现实的神话。山脚下的一个小渔村,被真正懂得奢侈生活的老板改建成精品酒店。Tintswalo Atlantic一共只有10个房间,沿着海岸线连成一排,每个房间颜色不同,但都以贝壳、沙画作为统一的设计元素,每间房都有海景露台,室内设计全部出自南非设计师之手。房间还分别以世界各地的小岛命名,比如有叫“Zanzibar”的,那是坦桑尼亚的一个小岛,还有叫“Sicily”的,这当然就是意大利最有名的西西里岛了。TintswaloAtlantic的餐厅几乎占了整个酒店的1/3,用餐前可以沿着餐厅外的木栈道散步,近观鹅卵石海滩,远眺南非著名的桌山。鹅卵石同样也是餐桌上的摆件,每粒鹅卵石上都刻有祝福的话语,简单如“May all your wishes come true”或“Dreams Happiness Peace”,为恋人们制造浪漫心情,坐拥日出日落。






[page_break]



 



艺术第 4天:要别墅还是艺术?


离开桌山周边,前往开普顿西部最有名的“开普酒乡”,在这里除了美酒飘香,还有酒庄美景如画。Grande Provence是酒乡最特别的存在,来自新西兰的设计师设计了整个酒庄,把客人的住宿之处全部安置在别墅中,别墅位于酒田边缘,从别墅走到餐厅需要穿过迷人的葡萄园。在Grande Provence的中心餐厅用餐,就好似被艺术品包围了起来——前方的花园里有着新锐艺术家的雕塑作品,后边的画廊正在举办小型油画展,就连餐厅的露天花园旁,也有摆满艺术品的展厅……如果你们恰好是一对热衷艺术的年轻恋人,那么Grande Provence的酒田别墅就是你们一定不能错过的地方。也许你们会碰巧遇到爱德华王子和索菲也在花园中漫步,不要感到意外,因为这里本来就是为艺术情人打造的天堂酒店。



怀旧第 5天:关于老屋的故事


既然来到“开普酒乡”,看到了酒庄里最新潮的艺术,也不该忽略当地最古老的建筑。Rickety Bridge建立于1695年,是当地最老的葡萄园之一。这里有15公顷的葡萄园,从中选择最好的葡萄酿酒,每年只产3万箱,大部分用作商业销售,小部分是珍藏酒。因为最早有个女士买下了这个庄园,所以这里最有名的酒就以这个女士的名字命名,有传说,现在还经常会看到这个女士的幽灵骑着马从外面的葡萄园经过。1797年,Rickety Bridge的葡萄酒开始在南非闻名遐迩,于是很多有钱人都想买下这个酒庄,但是谁也没能得到它。在RicketyBridge,不可不住的就是老祖屋,开普荷兰式的祖屋是专门为客人设计的旅馆,外观是白墙绿顶,里面都是原始的木质结构,分为楼上楼下两层,壁炉、阁楼一应俱全,好似住进了童话中的老房子。酒庄主人介绍,这里的老祖屋最适合新人举办婚礼,屋里经典怀旧,屋外花草烂漫,而且酒店还有最专业的婚礼策划人。






[page_break]



 



狂野第6 天:奢侈的自然体验


既然到南非,怎么可以不狂野一把?住进约翰内斯堡城郊的TintswaloAt Waterfall,就可以体验到南非式的狂野——骑马、山地自行车、健身房、南非特色SPA……南非著名的“人类发源地遗址”也近在咫尺,丰富的玩乐项目足以把一天时间填充得满满的。TintswaloAt Waterfall是一间带有返朴归真色彩的Boutique Hotel,它与之前的TintswaloAtlantic同属一个酒店集团。酒店附近的马场给50多岁的老设计师带来了灵感,酒店的每个细节都与马有关,房间的名字都取自名种马的名称,木门、走廊、吊灯皆仿照马厩的实物,就连门把手、摆件、墙上的装饰也均是马具用品……置身其间,如果真有一匹骏马出现在眼前,相信客人也不会感到惊讶。住在木石结构的房子里,看小溪流水,听蝉声蛙鸣,尝试马球惊险,“亲近自然、感受狂野”,是Tintswalo At Waterfall赠送给每个来访者最珍贵的奢侈体验。



甜蜜第 7天:洞穴里的蜜月间


同处约翰内斯堡郊外,主打原始情调的Roots酒店有着难以言喻的静谧之美。Roots,中文意思是“根”,主要是因为酒店选址靠近“人类发源地遗址”,也是世界五大出产化石的地区之一,早年就被列为世界遗产保护地。酒店的建筑全部使用天然材料,外墙是大块石头,房间用地热取暖,但空调、壁炉一应俱全(因为学会用火是古人最大的进化标志),而灯也是钟乳石形状。Roots最大的特色是——房间低于地面,完全仿照了原始人类生活过的洞穴。酒店门口树立着人类大脑进化的雕塑,充满人文气息。酒店中心有一个人工湖,透过丰茂的野草可以看到湖对面的蜜月套房和总统套房。据酒店主人介绍,现在很多恋人都希望能在蜜月套房住上一阵子,这当然需要提前预约。最方便的是,Roots周边的陆地和航空线路有不少选择,无论去南非其他城市,还是去其他国家,交通都很便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