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应对年底加班 公司白领半夜住酒店

http://www.cnair.com 2011-12-01 10:31: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写工作总结、做述职报告,年度预算、数据汇总,12月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段,上至管理层下到普通员工,很多人白天忙完晚上还要加班,甚至整个团队在公司“包宿”。为了让员工得到更多休息,除了报销打车回家路费外,一些企业还在住宿上想办法,比如提供睡袋、签订协议酒店供加班人员使用。


    家远的员工非常支持这些方案。“我住在通州附近,即使顺利打到车也得1个小时才能到家,第二天上午还要赶到公司上班,时间长了扛不住。”在中关村南大街某软件企业工作的小王表示,加班超过晚上11点,他宁愿睡在公司或公司附近的酒店。


    面临加班和住宿选择的人还有很多,据去哪儿网无线产品总监杨昌乐透露,去哪儿网手机客户端的酒店搜索量近期涨了20%,搜索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商务区附近的酒店,搜索时间大多晚上10点凌晨1:00,加班族住酒店的需求很大。


    杨昌乐指出,很多公司的工作量都是参考一年指标,年前的一个月是员工和管理层最为忙碌的时候,加班会经常发生。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城区太大,工作地和居住地大多不近,以北京为例,金融街、国贸、朝外、中关村是比较集中的办公区,而员工往往分布在天通苑、回龙观、四惠、方庄等房价便宜的地方,路程远加上夜间打车难,时间成本太高,相比而言在公司附近休息更好。“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睡一觉,能够给第二天充足电,” 杨昌乐表示,如果自己加班超过12点会找个酒店睡觉。


    对于没有签订协议酒店的企业,杨昌乐建议他们使用去哪儿网的手机客户端订酒店。去哪儿网手机客户端的“身边酒店”功能,可搜索十公里内可以预定的酒店,获知酒店的电话、地址、价格、设施、服务内容、点评、图片等众多详细信息。同时,客户端会根据地理定位,介绍酒店周边的景点、娱乐、餐饮、机场车站,而地图模式和导航功能让这些信息变得更直观、实用。


    位置合适还能抢到便宜的“夜销”酒店。“夜销”酒店是去哪儿网手机客户端推出的另一项新应用,每晚18:00至次日6:00,消费者可以在去哪儿网手机客户端以超低价格预订酒店房间。夜销酒店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西安等7个城市的数百家酒店。只需填写姓名和手机号码便能订到合适的酒店,在去哪儿网的iPhone或Android手机客户端都可以订到夜销酒店。据了解,近期夜销酒店也会加大核心商务区酒店的签约力度,满足加班族的休息需求。


    健康专家指出,加班族容易患上“年底综合症”,具体表现为心闷、头痛、睡眠质量差,存在潜在的疾病爆发的可能。加班族体每隔两个小时应该活动一下筋骨到室外走一走,同时注意饮食健康,多吃苹果等果蔬,少吃汉堡、披萨这样的高热量快餐。尽量不要熬通宵,事情忙完后,一定要收心,尽快找个地方睡觉以恢复体力。


    去哪儿网(Qunar.com)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为旅游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服务的深度搜索,帮助旅游者做出更好的旅行选择。去哪儿网凭借其便捷、人性且先进的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等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及时的旅游产品价格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同时开辟了专业的旅游类产品团购频道,打造最实惠的旅游类产品团购直销平台。根据2011年9月艾瑞监测数据显示,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5955万人次高居榜首。去哪儿网可搜索超过700家机票和酒店供应商网站,向消费者提供包括实时价格和产品信息在内的搜索结果,搜索范围超过150,000家酒店和15,000条国内、国际机票航线以及100,000条度假线路、25,000个旅游景点。目前,去哪儿网团购频道已针对全国100多个城市开展旅游类产品团购服务,每日在线旅游类产品团品数量超过700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