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去哪儿网酒店团购艳遇“光棍节”

http://www.cnair.com 2011-11-10 10:10: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个产生于校园的节日,通过互联网变成年轻人的娱乐性节日,光棍节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地演变成年轻人的符号之一。而今年的11月11日恰逢6个“1”,又赶上周末,被戏称为百年一遇的“巨型光棍节”,城市中的年轻人早已大张旗鼓地开始热身,考虑如何安排这个特殊的日子。


    吃甘蔗、舔冰棍、找个同伴解解闷,这些传统项目已经不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走出校园,遍布于城市的各个岗位,唯一的保留就是依然单着,他们更希望找个异性朋友在这一天幸福的“脱光”。所以光棍节晚餐、光棍节电影变得越来越像情人节,而过节的方式也变得更多样、更前卫。为了让这个节日更有意思,去哪儿网酒店团购也发起了一场“艳遇”光棍节的活动,11月7日至11月11日,酒店全场满100反30,促销力度前所未有。


    以北京的酒店为例,网络订价718元北京金台夕照会馆高级房团购价为427元,在活动期间立减120元,消费者仅需307元就能享受到高级房住宿+免费minibar的超值套餐。用住经济型连锁酒店的价钱就能享受到四星级特色会馆,这样的礼遇就发生在光棍节前夕。包括金台夕照会馆在内,在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近百个城市300余家酒店都参与了此次活动,“艳遇”基金最高的酒店在团购价格基础上优惠额度最高达 300元。


    “我们推出这样的活动,主要是让大家觉得住酒店也是一件有趣的事”去哪儿网酒店业务高级总监王京表示,单身成为一种社会现象,中国每年都有超过几千万处于婚龄却依然单着的年轻人,他们面临的社会压力很大,顾虑也很多,在光棍节可以通过调侃的方式舒缓内心的各种苦衷。“酒店是五星级还是三星级不重要,位置在闹市区还是安静处不重要,重要的年轻人要有告别单身的勇气和向前看的方向感。”王京希望青年人在自己的节日里更加开心,不仅可以“艳遇”到心仪的对象,还能“艳遇”到美好的生活。


    社会学者认为,光棍节在中国的火爆一方面源自像王京所说的单身男女多,另一方面源自中国的带薪假期少。2011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布了“带薪休假全球排行榜”,中国以21天排名垫底,刚刚踏入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从骨子里不愿接受这个现实,希望用更多的非传统节日来舒缓紧张的工作,于是有了“万圣节”、“感恩节”、“圣诞节”、“情人节”、“七夕情人节”以及“光棍节”的流行文化。在娱乐至死的年代,这种流行文化传播的范围更广,而每一年都会被附加更多的乐趣,所以越来越火。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为旅游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服务的深度搜索,帮助中国旅游者做出更好的旅行选择。凭借其便捷、人性且先进的搜索技术,去哪儿网对互联网上的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等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及时的旅游产品价格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同时开辟了专业的旅游团购频道,打造最实惠的旅游团购直销平台。根据2011年3月艾瑞监测数据显示,旅行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5106万人次高居榜首。去哪儿网可搜索超过700家机票和酒店供应商网站,向消费者提供包括实时价格和产品信息在内的搜索结果,搜索范围超过100,000家酒店和12,000条国内、国际机票航线以及40,000条度假线路、25,000个旅游景点。目前,去哪儿网团购频道已针对全国100多个城市开展旅游团购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