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万人相亲 周边酒店快被订光

http://www.cnair.com 2011-11-09 09:40: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距离超级“光棍节”还有3日,但“脱光大军”早已按捺不住,早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不仅一万人的报名名额早早爆满,就连相亲活动举办地泰晤士小镇周边的酒店客房也被抢订一空。


 


泰晤士小镇旁的客房快被“光棍”订光了。2011年11月11日超级“光棍节”就在本周五,而随后的12日和13日两天,沪上5年来最大规模的交友活动——被称为万人相亲大会的“上海首届婚恋博览会”也将风风火火地展开。


周边酒店客房基本订空


据主办方透露,报名开始不过十多天,万人相亲大会的参加名额已经满额,为了防止到场人数过多出现混乱,主办方不得不在10天前提前停止接受报名,并将相亲大会举办时间从原来的一天增加到两天,以便分散人流。而为了能早早赶到现场率先挑选心仪对象,不少参与者甚至干脆住在活动现场附近,11月11日、12日两天,泰晤士小镇周边的酒店已几乎订满。


昨日,早报记者分别致电开设在泰晤士小镇内的上海宝隆泰晤士假日酒店和上海立诗顿酒店,得知11日和12日两晚的所有房间都被订完。而另一家位于泰晤士小镇外不远处的宝龙花园酒店仅剩11日晚一间标房。


红娘人数增加一倍半


上海市婚介机构管理协会会长周珏珉称,届时到达相亲大会现场的人数可能会大大超过之前万人的预计。


预见到即将出现的大人流量,主办方已经将原定的展区从1个扩展到4个,并把现场为青年男女配对的红娘从100人增加到240人,而其他参与协调的工作人员也由原先的100多人增加到了200多人。


周珏珉称,来往于轨交9号线和活动现场的接驳巴士大概会保持10分钟一辆的发车频率,而为了缓解当天可能发生的停车难题,来到泰晤士小镇的私家车都会被协调停在小镇外围。


活动男女比例基本平衡


浩浩荡荡的“脱光”军团究竟由哪些人组成?据主办方透露,除了大约4000人的老爸老妈相亲团外,来参加活动的青年男女比例大约是4∶6。


不过,从报名情况反映的剩女现象却令主办方感到担忧。“刚开始接受公众报名时,报名的女孩很快超过了5000人,但这时候男孩却只有大约1000人报名。”


周珏珉说,发现报名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后,主办方立即要求所有参加活动的婚介公司交出手中全部的男性“资源”。“现在所有参加的婚介公司已经几乎把他们所有的男性会员都发动来了,不再藏着掖着,而是资源共享。”


在所有报名的女孩中,高年龄、高收入、高学历的“三高”女孩为数众多,30岁至35岁的占到三分之一。她们绝大多数拥有大专、本科以上学历,甚至有不少是研究生,工作和收入也普遍良好。


增互动交流避金钱外貌


周珏珉介绍,在相亲大会现场,所有参与者的真实信息都会在一面“寻人墙”上公布,包括他们的姓名、年龄、身高、工作、籍贯等,但是否有房有车以及参与者的照片都不会在“寻人墙”上出现。“我们不希望参与者仅仅凭借金钱和外貌锁定是否与对方交往,在大会现场,我们会安排很多互动游戏环节,例如相约星期六、非诚勿扰等形式都会在活动中出现,希望青年男女在互动交流中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此外,本次相亲大会全部参与者信息都会公布在上海市婚介协会的官方网站上。“考虑到大家的需求,明年我们可能会举办两场这样的集体相亲活动。初步计划一次在明年‘六一’前后,另一次在10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