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经济型酒店管理

http://www.cnair.com 2011-11-01 10:50: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经济型酒店是相对于市场上的中低端消费而言的酒店,通常具有以下几个特点:经济性,即较高的性价比;实用性,酒店的设计比较简化,只提供基本的住宿和休息的设施,客房面积不是很大,但是设施比较实用;舒适性,经济型酒店打破以往的招待所和小旅馆的原有面貌,色彩,房间设计上都比较新颖,24小时的热水和免费的宽带上网让客人在短暂的住宿期间都感觉住得比较舒适。



    选择入住经济型酒店的客人对价格相对敏感,所以酒店要订价合理,在订价前充分进行市场调研,了解周边市场,竞争对手的情况,以及潜在客人的心理接受的价位。当然,还要注意的是不能仅仅依靠打价格战来赢得市场,赢得客人,要提供给客人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和服务。经营酒店要注重提供给客人优质的服务,经济型酒店并不应该意味着服务档次的降低,自助洗衣机,吹风机,针线包都可供客人使用。随着国内投资的火热,已经经济型酒店的发展趋势,大的品牌必将合并小的酒店,确定自己的目标市场是经济型酒店发展的重要战略手段。经济型酒店的入住客人,不仅限于商务出行客人,还有个人旅游者,学生群体已经是一个不应被忽视的全体,这个全体有上网习惯,有一点的购买力,并且是一个庞大的潜在客户群体。互联网营销在酒店的营销中占有主要地位,利用社区论坛,微博,网络等手段对酒店进行品牌的宣传,进行房间的促销,同时降低了酒店的广告成本。



    另外酒店网站的建设不容忽视,精美的网站设计,人性化的网上体验,增加上网客人的友好度,从而增加酒店的知名度,带动酒店的入住率的提高。互换网络资源,酒店资源置换同时也是可以采用的一种广告方法。酒店面对的是南来北往的客人,提供客人具有当地特色的服务,可以增加客人对酒店的依赖感和信任度,如导游,景区景点门票购买。口碑促销比高价的广告要有效的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