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带您揭秘准星级酒店的骗局

http://www.cnair.com 2011-10-12 14:41: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十分火爆,旅行社、酒店、餐馆、景区等对众多的旅游者应接不暇。对于旅游期间的食宿标准用“准星级”、“相当于星级”等模棱两可的词语,导致就餐住宿时,导致出现了不少旅游纠纷。


    “以为准星级酒店和星级酒店差不多,但到了才发现条件很差。”十一过后,不少游客讲述近日外出旅游的苦恼。


    “准四星”酒店散霉味


    某驴友说,上月参加了一个旅行团。合同上写着“安排挂四星或同级酒店”。旅行社工作人员说,同级酒店就是准四星级酒店,是与挂牌四星级酒店条件差不多的,但每晚可省20元。


    没想到到了酒店后,条件很不理想,房间有霉味,卫生间马桶还坏了。导游一直劝说,这的确是准四星级酒店。


    多家旅行社用暗语


    记者昨日致电这家旅行社,询问3月份到海南旅行团的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品质团,价格在2000多元,住挂牌四星级酒店。见记者迟疑,她又推荐道:也有便宜点的团,住“准四星级酒店”,和四星级酒店条件几乎一样的,费用可少100元。记者问:“好像没有‘准星级酒店’的提法?”工作人员回答:“现在都这样提的,有的酒店条件其实很好,只是还没有评星级,价格可以便宜点。”


    记者随后又咨询了多家旅行社,均提到了“同级酒店”和“准×星级酒店”。


    没有“准星级”可投诉




    市旅游局质量规范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准×星级酒店”,国家既无此提法更无评定标准,是旅行社自行提出的模棱两可的不规范提法。经济型酒店目前都没有评定星级。


    市旅游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虚假用语、模糊用语一直是旅游执法查处的对象,市民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可以向市旅游执法大队投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