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沈阳:五星级酒店也推特价房

http://www.cnair.com 2011-10-12 13:22: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过去,一提到星级酒店的客房,就会想到豪华的设施、千元以上的消费和尊贵的享受,星级酒店在一般人的眼中都是做大生意的商务人士或者海外游客来沈才会选择的地方。但现如今,随着现有星级酒店之间的价格竞争,以及经济型酒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原本是奢华、身份象征的星级酒店客房正一点点放低身价,在一些旅游商务网站,特别是团购网站上都能找到星级酒店推出的客房产品。


据沈阳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月16日,沈阳市注册备案的星级酒店共有107家,其中五星级酒店5家,四星级酒店22家,三星级酒店57家。


近日,记者通过网络调查、实地走访及信息反馈等方式,对沈阳市近40家星级酒店的客房情况进行了调查,并给出了一星级到五星级酒店的客房消费指南。


五星级酒店网上推特价房


虽然很多商务人士及观光团来沈,在选择四星级以上酒店客房入住前,都会通过各种渠道提前预订客房,并得到一定的价格优惠。但走进沈城五星级酒店的大堂,前台公示的客房价格往往还是会让一般的游客咋舌,豪华双床房的价格为1188元、行政套房2677元、商务豪华间2300元……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沈阳的几家五星级酒店客房,无论从设施品牌、房间设计、装潢品质和服务质量等方面都是一流的,的确配得起每晚千元以上的高昂住宿费用。


以多家五星级酒店都设有的豪华套房为例,客房的面积一般都在60平方米左右,价格在每晚1500元到2500元不等,这与酒店的品质及客房内的设置有关。在这种客房内一般设有一张大床,也可根据客人的要求更换成双床,室内还设有宽阔的办公区或会客厅,可以进行简单的商务会谈活动。


在一家酒店预订网站上,记者发现目前五星级酒店也会每天拿出部分类型的客房,在网上进行特价预订,价格几乎与很多四星级酒店高级客房的价格相当。


以沈阳沈河区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为例,酒店前台标注的高级客房每晚价格为2115元,但在同程网预订平台上的价格仅为937元,相当于打了4.4折。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很多人在预订客房的时候都会选择上网预订,这样既方便还会节省不少开销。例如某五星级酒店豪华大床房的门市价格为1098元,而在网上预订则只需要899元。


但即便一些高级酒店有着这样的优惠,入住率却并不理想。一家五星级酒店客房部的高级经理表示:“目前,随着沈阳上半年的众多大型国内外展会的结束,从8月份开始,大部分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的客房入住率就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我知道的部分酒店最低入住率仅为50%左右,这样一来客房收入这块就很受影响了,所以五星级酒店也需要拿出特价房在网上进行预订。”


星级酒店评定需具备哪些条件


星级酒店是由国家(省级)旅游局评定,能够向旅游客人提供配有餐饮及相关服务的住宿设施,按不同习惯星级酒店也被称为宾馆、酒店、度假村、俱乐部、大厦、中心等,是要达到一定的条件、一定规模的。


而其中又以五星级酒店为最高级别标准,它要求酒店的设备十分豪华,设施更加完善,除了房间设施豪华、服务设施齐全之外,各种各样的餐厅,较大规模的宴会厅、会议厅、综合服务也应该齐全完备,是社交、会议、娱乐、购物、保健等活动中心。


以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星级酒店评定标准》中对五星级酒店标准的部分内容,让我们看看到底五星级酒店好在哪?必须具备的条件都有啥?


饭店布局和功能划分合理,设施使用方便、安全。内外装修采用高档材料,工艺精致,具有突出风格。


各种指示用和服务用文字至少用规范的中英文同时表示;能用普通话和英语提供服务,必要时能够用第二种外国语提供服务。


总服务台各区段有中英文标志,接待人员24小时提供接待、问询和结账服务;18小时提供外币兑换服务。


至少有40间(套)可供出租的客房;70%的客房的面积不小于20平方米 (不含卫生间和门廊)。


有彩色电视机,播放频道不少于16个,画面和音质优良,并备有频道指示说明。


提供衣装干洗、湿洗、熨烫及修补服务,可在24小时内交还客人,18小时提供加急服务。


有独具特色、格调高雅、位置合理的咖啡厅(或简易西餐厅),能提供自助早餐、西式正餐。咖啡厅(或有一餐厅)的营业时间不少于18小时并有明确的营业时间。


有足够的停车场;3层以上建筑物有数量充足的高质量客用电梯,轿厢装饰高雅,另配有服务电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