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清新又小资 盘点国内客栈扎堆的地方

http://www.cnair.com 2011-09-21 10:27: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丽江 国内最成熟的客栈地




  客栈热门地:丽江古城及束河古镇



 


丽江的客栈



 


丽江,需慢慢品味



 


丽江,各处都充满了生机的绿色


  区域特色:丽江一直被誉为小资天堂,国内最早的客栈源自丽江。丽江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云南的江南",小桥流水,桥是石桥,水是雪水。小河流过之处,从不会被阻挡,它曲折蜿蜒,那街道和房屋也就跟着曲折蜿蜒。


  在被称为清泉之乡的束河,阳光灿烂的日子,你不经意的一抬头,玉龙雪山的雪峰就会在屋檐间露出来。从这里出发,还能到达虎跳峡、梅里雪山、香格里拉、大理等地游玩。

  客栈靓点:这里的客栈一般都是闹中取静的小院子,有着小桥流水,距离最热闹的四方街、酒吧街都很近。另外,就是客栈够体贴,24小时热水,床上用品赶得上星级酒店标准,睡下去就忘了天亮,时间浪费得不心疼。还可以自己做饭,搭伙,点餐。无线上网,IPTV电视样样都有。提前招呼好订房,还便宜。住在这些旅馆可以感受当地人家的热情,也可以认识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当然也许邂逅情缘就在这古老的小院子里发生。在这里,咖啡馆也是驴友们相约新旅程的好地方。


  推荐客栈:丽江束河逸墅客栈,啾啾鸣叫的鸟、好动友善的糖豆、满院的绿色和花朵、池中的游鱼无不构成了一幅娴静的田园风景画。 南十字星连锁客栈的老板和老板娘就相识相爱于丽江,之后就留下一起开店了。而李家院,一个质朴得连名字都忘了修饰的纳西庭院,出人意料地藏着难以想象的舒适和温馨。整洁安静的房间,幽雅精致的廊道,足不出户就能一览古城美景的顶楼休闲小站。


[page_break]

 


  厦门 住在万国建筑中


  客栈热门地:厦门鼓浪屿



 


鼓浪屿的客栈



 


鼓浪屿客栈,蘑菇咖啡旅馆



 


鼓浪屿客栈:娜娜海岸度假小旅馆



 


鼓浪屿的客栈充满了异国情调


  区域特色:鼓浪屿是个很迷人的海岛,不大,但若在其中慢慢地转悠,能把你走到脚抽筋。坡道弯曲,有点窄有点多弯道,被称为海上花园是顾名思义的,树木成林,老宅安立,花香鸟语。与白天的喧闹相比,晚上却是很幽静的,不时有几对情侣牵着手慢慢地踱步,不时传来钢琴的音乐,琴岛之名并非浪得虚名。另外,穿梭在鼓浪屿时空交错的巷弄之中;走走吃吃,品尝小岛上的地道美食,格外闲适。


  客栈靓点:厦门鼓浪屿有钢琴之岛和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此前,鼓浪屿区政府一直在积极倡导,利用鼓浪屿的风貌建筑和文化内涵,开办各具特色的特色客栈。鼓浪屿客栈的靓点在于处处都有故事,很多都是华侨故居和原来的国外领事馆,各具风情。




[page_break]

 


  桂林 青山秀水里发呆


  客栈热门地:桂林阳朔



 


阳朔的客栈



 


私人阳台,阳朔客栈粉清新


  区域特色:有这样的说法:"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群山倒水山浮影,无山无水不入神"。最吸引人们的不仅有阳朔的风景,还有阳朔西街那中西合璧的文化碰撞。与新朋友相约骑自行车环阳朔一日游或徒步漓江,可以游览榕树、月亮山、羊角山、蝴蝶泉等。到了傍晚,还可以去看场《印象·刘三姐》。

  客栈靓点:风雅。西街、桂花巷、漓江码头、遇龙河分布众多客栈。主流的客栈一般步行几分钟就可以看见漓江。各种客栈主题风格很多,有欧洲童话风格装潢、日式的榻榻米以及落地大窗等,有些则是中式古典风格,不经意的石墩、古老的画匾、青砖地瓦,一下子就能把你从西街的热闹中拉回来,让你不由自主地斯文起来,附庸一下风雅。

  推荐客栈:阳朔DIY泰来居客栈位于风景秀丽的碧莲峰旁,从阳朔汽车总站下车前行几步即到。据说,在《暗算》中大红大紫的艺人柳云龙就刚刚在这里入住过。女主人特别将客房室内木制品与白墙处理得体,特异的灯光与布艺相互照应。如果有闲情,可提供各式用具,充分发扬DIY精神,享受自由自在。


  阳朔遇龙河朝龙村有一特别的饭店叫做荷兰饭店,处于一片树林的掩映之中,土坯墙、木质房门,完全是利用农家房屋改造的,从外面根本看不出是一家饭店。内部装修也不豪华,就是普通的双人标准间或大床间,还有家庭间。在这样偏僻的乡村,能达到真正的标准间水准,也并不容易。



[page_break]

 


  腾冲和顺古镇 明媚怀旧的古朴生活


  推荐理由:目前,腾冲旅游已成为继丽江、大理之后云南最火热的旅游目的地。和顺古镇作为腾冲最大的看点之一,未来的旅游市场潜力巨大。然而目前古镇的客栈规模较小、量也比较小,难以满足各层次游客的需要。趁现在还有大量的村民房,先下手为强实为上策。



 


腾冲客栈院落



 


清幽的酒店泳池


  和顺古镇位于云南腾冲,因境内有一条小河绕村而过,取名“河顺”,后取“士和民顺”之意,雅化为“和顺”乡。一座座古刹、祠堂、博物馆、明清古建筑围绕着这块小坝子,既有自然之美,又充满文化魅力。不愧于“国内第一魅力名镇”的美名。

  有“书香名里”之称的和顺建有中国最大的乡村图书馆。图书馆为中国传统的楼房建筑,前置花园,美观素雅。这里还有我国现代著名哲学家艾思奇的纪念馆。和顺古镇树龄在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有近百棵,美丽的陷河绕村而建,在明媚的阳光下,河里的水草绿油油的,成群的野鸭自由地在河里嬉戏。信步田间阡陌,田园野趣令人沉醉。


  和顺的生活气息引人驻足。全镇住宅从东到西环山而建渐次递升,每个大宅院前都有长寿老人在大树下聊天,和顺人好像还过着几千前以前的农耕生活。小河边会有古朴的洗衣亭,在小亭子里洗衣洗菜,是和邻居聊天最好的时光。在这里住上一两天,绝对待不够!



[page_break]

 


  开客栈潜力小镇推荐


  深圳大鹏镇 海边的慵懒和暧昧



  推荐理由:深圳龙岗区大鹏镇的相关管理部门对于“家庭客栈”的发展政策相当宽松,政府扶持力度也很大。目前,“家庭客栈”被归入该地区“旅游出租屋”的管理项目,营业人不需要缴税,只需缴纳一定的管理费,如今越来越多的美丽客栈取代了海边的农民房,该地区的“客栈文化”氛围日益浓厚。

  相比于人山人海的大小梅沙,深圳郊区的滨海小城大鹏镇显得宁静安谧。黎明时分,海滩的景色随着太阳的升起而渐渐明朗,在沙滩旁的小客栈就可以开始眺望海天相接的地方冉冉升起的太阳。空旷的海边多了晨跑的人、拉着手散步的情人、充满快乐的一家四口……清晨的海水并不太凉,站在海水中让浪花拍打脚面,会不自觉欣欣然起来。白天,沙滩上盛满了太阳的能量,你可以在客栈的茶与咖啡的香气里度过一个凉爽、慵懒的午后。

  大鹏海边的沙滩很浅,最适合做初学者的水上运动场。夜晚的大鹏镇是暧昧的。深红色的太阳缓缓沉入海面,海风把姑娘的裙摆吹得摇曳不定。在温馨的灯光下,一杯红酒,或只是一杯清凉的生啤——一起狂欢吧!


  大鹏镇还有著名的古迹“大鹏所城”。这座城始建于明朝洪武二十七年,是鸦片战争时抗英名将广东水师提督赖恩爵的“振威将军第”和福建水师提督刘启龙的“将军第”,规模宏大,气势不凡,是访古凭吊、了解历史、领略明清古风的好地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