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家风情度假酒店会否击败外籍奢华品牌?

http://www.cnair.com 2011-07-19 17:58: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正在“飞”的景域能否安全“着陆”?


    在风景如画的著名景区投资度假酒店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为了圈地搞旅游地产,而是要圆驴友的一个单纯的“梦”。景域旅游集团董事长洪清华深深记得一位资深驴友的感慨:一个景区才玩2、3个小时,住一晚却要8个小时以上,我们不需要富丽堂皇的大堂,也不用奢华的大餐,我们就要一晚能身心融入当地风情与风景的回归之夜。


    近日上海帐篷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景域集团终于朝“觊觎”已久的酒店业务迈出了脚步。


    有人把十年来洪清华一手创办的“景域”成长之路总结为一个字——“飞”。最早的旅游规划业务是一张“纸”、这两年风生水起的“驴妈妈”是一张“网”、继而推出的营销推广业务说白了就是一张“嘴”,如今要干起“落地”的酒店,传统的投资成本大、收效回报慢的酒店“饭”好吃吗?“景域”安全着陆究竟有几成把握?


    洪清华告诉记者:驴妈妈网上有大量的网友讨论,类似马尔代夫亲近自然的沙滩小木屋,国内为何很难寻觅?国内有大量的旅游资源正被开发,可酒店往往远离景区,迎合扎堆在市中心的商务客。非但失去应有特色,而且近些年也有一味追求奢华和高星级发展趋势。 


    “这便是呼声,也是顺势而为支持我们进军酒店业有信心的第一要点。第二,并非沾 “度假酒店”投资就居高不下,帐篷与木屋构造本身无需打地基,也无需支付地皮成本。客房内的硬件(诸如卫浴)不过分追求国外顶级名牌,以自然舒适性为主,所有造价可以控制。第三,景域本身实力逐渐强大,再加上风投“金库”的支援,目前是资金不愁,只欠“东风”。


    本土风情度假酒店“帐篷客”到底是什么?



    洪清华认为:帐篷客酒店必须精心“镶嵌”在著名旅游景区的中心。酒店,本身就是景区中一道最为美丽独特的风景。在“帐篷客”酒店,住客能享受到当地特色美食、风格家居与


    绝美的风景,能感受到异域情调。根据每个景区不同情况,预计每个帐篷客酒店“客房”的数量保持在50-100顶。一顶木屋“帐篷”至少需要两亩地和80 万元的成本来展示洪清华所追求的核心四大“系统”。第一是稀缺的生态环境系统,第二是可融入的风景视角系统,第三是回归到不见水泥、金属的自然环保系统,第四是充分体验私密性的大空间系统。


    每到夜里,帐篷客便是两道惊叹的风景线。从外面向“帐篷群”望去,白色流线型的屋顶看得见曼妙的光线却找不到发光的灯泡。从屋内向外望去,有远处的秀丽山形伴着潺潺流淌的水声,或有淡淡月光伴着海上的微风撞进纱帘……


    上海帐篷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俊松表示,目前第一家帐篷客风情度假酒店正在扬州的瘦西湖景区紧张筹建,年底可开门迎客。公司未来版图已有黄山、武夷山、张家界、南京、苏州的明确“加盟”。预计三年布局50家,其中至少长三角10 家、珠三角10 家,海南5 家。


    对于外界质疑较大的景区破坏问题,杨俊松表示除了做好几乎苛刻的环保工程外,企业也会与各地政府一起抵制“诱惑”,拒绝进入风景名胜的核心保护地带,只会进驻可旅游、可开发的地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