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帐篷客”:狂想桃花源

http://www.cnair.com 2011-06-09 17:03: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这是一个极富想象力的商业设计,在山清水秀的风景胜地一步步变成现实。一个商人用他的商业狂想,从扬州瘦西湖到其它一个个被中国人视作“桃花源”的地方,进行着全新的试验,创造了一个恢宏的业态。


有人声称,他创造了一种模式,足以给本土旅游业带来新启示;但也有人说,他在豪赌体验式旅游在中国的产业未来,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冒险家。   


    在中国,“帐篷客”是个新面孔,但公众对它的创始人洪清华却并不陌生。


    商人总是对空白市场趋之若鹜,洪清华亦是如此。当年创立“驴妈妈”,他第一个将电子商务和旅游景区完美结合,在观光旅游疲态尽显的时候,他为自己,也为行业,趟出了一湾浩瀚蓝海。


    2011年,洪清华再次上路,上海帐篷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通俗的讲,洪清华要在风景区里建帐篷酒店了……


    在风景区里建帐篷酒店?不言而喻,这又是个空白。这片广袤无垠的市场,实在是太呼唤英雄的出现了。


    时代呼唤新业态


    和当年创立“驴妈妈”的剑走偏锋不同,“帐篷客”并非洪清华的原创,因为,帐篷酒店和露营度假基地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风靡了多时。


    从非洲草原到南极冰川,从热带雨林到荒芜沙漠,也无论是亚洲还是欧洲,无论是澳大利亚还是地中海……在这些有着独特人类文明和自然风采的景区,到处都能找到帐篷酒店的身影,而来自世界各地的“帐篷客”们则在那里尽情的歆享着阳光和空气。


    1月18日,2011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十一五”期间,全国旅游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国内旅游人数平均增长12%。国家旅游局长邵琪伟在会上强调,旅游业的发展要不断深化旅游业的改革开放,不断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


    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十一五”期间,我国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分别实际增长9.7%和8.9%……


    这一切都为“帐篷客”的诞生创造了条件,钱包鼓起来的中国人渴望更高质量的生活。单就旅游而言,除了单纯的观光,尽饱眼福之外,他们更需要一些高品质的旅游产品。 


    洪清华的“帐篷客”就在这个节点上应运而生。


    他所倡导的“景区+帐篷露营”的全新度假模式颠覆了传统度假产品的理念。以帐篷风情度假酒店为核心,结合特色美食餐饮、景区活动导览、休闲度假项目组织、户外运动配套、露营基地服务、基地购物平台、旅游咨询发布等项目版块的“帐篷客”系列产品,也必将受到国内游客的青睐。


    全新试验,打包中国山水


    和景区里传统的钢筋水泥构筑的度假酒店相比,帐篷酒店里一座帐篷就是一套客房。打开帐篷,鸟语花香,山清水秀;关上帐门,帐篷里配备的自行调节水温的私家泳池、摆满古董的卧房以及华丽舒适的卫浴房等豪华设施又不失现代文明的便利之处。


    藏身山水的“帐篷客”无疑是自然和奢华之间一次不露斧凿的融合。为了最大程度地保证景区的生态环境,“帐篷客”酒店的建筑结构设计并非永久性,而且,每一家“帐篷客”酒店都拥有自己的水循环系统及太阳能发电与加热系统,将酒店自身的能耗降低到最低点。


    “帐篷客”不仅是个酒店,更是种生活方式。每一家“帐篷客”风情度假酒店的选址都极为慎重,只选择在著名景区的隐秘之处,确保拥有绝美风景的同时注重酒店的私密性。每一家“帐篷客”风情度假酒店的帐篷客房设计都是按照当地自然、人文环境而设计的,确保特色的同时力求能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每一家“帐篷客”对环境都精挑细选,不仅深处旅游目的地的中心,“帐篷客”本身就是目的地。洪清华的“帐篷客”寓身美丽的中国山水并与之相得益彰,此举,是将中国山水重新包装后的一次再推出。


    洪清华无疑是聪明的,他的“帐篷客”将独具特色的服务与中国山水零距离的融合、打包,然后再推向市场,这样的旅游产品无疑是拥有巨大市场吸引力的。在这片市场被打开的伊始,人们就已经看到“帐篷客”的明天。如果有天在世界特色酒店的行伍里,你看到了“帐篷客”的身影,那也许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用帐篷客串联“桃花源”  


    中国是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家,在洪清华的“帐篷客”里,这一点显露无遗。走进中国,走进洪清华的“帐篷客”,“火把节”、“水灯节”、“泼水节”……“帐篷客”充分融合当地特色风情,在“帐篷客”酒店的每一天都好似一个节日。另外,“帐篷客”还善于收集一些各地的美食,用美味来调节每位入住游客的生活。


     “为了休闲、娱乐、探亲访友或者商务目的进行的旅行活动统称为旅游。”这是国际上普遍认同的概念。为此,“帐篷客”酒店为每一位住客配备了专属的顾问,有“小人国俱乐部”带领孩子的活动,有女士塑身会所安排SPA与温泉养生,对于喜欢户外活动的住客,“帐篷客”会有专门的运动教练全程陪同与指导。


    洪清华是个高手,他的“帐篷客”的运营平台也极为完善,与驴妈妈旅游网、携程旅行网的深度合作极具客源互补优势,所有的这些使得“帐篷客”在面世伊始,便受到了各大著名景区的热捧以及国际资本的追逐。据悉,首轮大笔融资已经完成,但洪清华不愿意透露具体细节。当然,谁也不能否认,巨大的中国市场,以及中国独特的旅游资源都是洪清华的筹码。


    “帐篷客”一经出世,便与扬州瘦西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国内首家具有特色化、高端化和生态化的“帐篷客”休闲度假酒店,将在国家5A级景区扬州瘦西湖风景区内率先投资开建。


    未来3年内帐篷客国际度假酒店将达到50家左右的连锁规模,五年内超过百余家的连锁规模,融入风险资本、实现与国际市场对接。



    在未来的某一天,您一定会因帐篷客而选择您的度假目的地。”对于自己的最新产品——“帐篷客”,洪清华自信满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