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如家、汉庭快捷酒店存消防隐患被查封

http://www.cnair.com 2011-05-10 09:46: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昨天,朝阳消防支队查封了如家、汉庭两家存在消防隐患的快捷酒店。


  据检查人员介绍,位于东方东路甲11号的如家快捷酒店,在酒店西侧搭建了面积约350平方米的彩钢板建筑,该建筑夹芯材料为聚苯乙烯泡沫,不符合本市规定。该彩钢板建筑内还同时住人、办公及作为库房使用,执法人员立即对该酒店予以临时查封。汉庭连锁酒店长虹桥店,也因在北侧搭建彩钢板建筑被查封。


  此外,海淀消防支队也联合城管、公安等执法部门,于昨天下午拆除了海淀乡六郎庄1000余平方米的物流中心。该物流中心也是由彩钢板私搭乱建而成,严重威胁着周边环境。记者看到,该村道路狭窄,房屋密集,道路旁违章施工随处可见,导致消防车辆无法通行,物流中心一旦起火,将造成“火烧连营”的严重后果。


  据消防人员介绍,彩钢板外面两侧是钢板,中间保温材料是聚苯乙烯泡沫,这种材料的燃点是346℃,属于可燃材料,燃点只比木材高一点,一旦引燃会迅速燃烧,并产生大量有毒浓烟。消防部门曾测算,一栋面积大约200平方米、两层的彩钢板建筑,半小时就能烧成一堆废墟。


  而且,由于彩钢板燃烧属于“烟囱火灾”,即内部燃烧,消防员灭火时只能通过把水打到外部钢板上降温,不能直接扑救起火点,大大影响了灭火速度。可以说,目前消防部门还没有有效办法扑灭彩钢板火灾。消防部门表示,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中,一旦查处不合标准的彩钢板建筑将一律拆除,用于住人等用途的单位将遭到“三停”处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