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酒店个性化服务有哪些?

http://www.cnair.com 2011-05-04 10:13: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心逸订房网近日说,订房出现缺房现象,特别是以前一些城市的酒店房间也出现供不应求,据专业人士了解到,现在不管是大酒店,还是小酒店,都注重顾客的感受,也就是越来越注重酒店的个性化服务。酒店发展方向就是个性化方向,个性化的服务有哪些呢?1,满足顾客的随时需要的一般服务    针对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场合,不同的顾客,灵活又针对性提供给顾客的服务。张恒伟,是一个培训师,有一次从广州出差去青岛,从广州心逸订房网预订一个酒店,由于忘记带上自己最喜欢的润喉药,又对青岛不是很熟悉,第二天早上又要开始给别人做培训,所以一下子急了,就对服务员说明了情况,服务员报上总台,晚上10点前把张先生最喜欢的润喉药交给他,张先生一下子感觉到一种从心里感谢的表情。张先生每次去青岛都去这酒店订房。

2,满足顾客需要的特殊服务指针对客人的消费偏好、生活习惯提供特殊的服务。如尤为常驻东方饭店的美国人,因为宗教信仰原因星期五不乘电梯,如果他星期五抵店时,接待员就把他安排在二层,以便他从楼梯出入。这些需要很高级的服务了。要知道的东西要很多,满足不同国家,不同人,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人的一些特殊服务。3,满足顾客的服务多样性顾客可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样的服务,可以让顾客自己选择,选择适合他们的服务。这样也能留住顾客。比如在酒店的冲凉房里,要安排多种牌子的洗头水,这样能让不同喜爱的顾客有所选择。

4,满足顾客的贯穿性酒店服务内容包罗万象,如修鞋补裤、雨天借伞、托管婴儿、照看宠物、充当导游、承办宴会、助客理财、提供无烟客房、客房用餐、商务秘书、网络服务、旅游信息等。但不能单单是服务几项而已,要贯穿性,

5,服务顾客要用真感情服务顾客的时候要用真感情,不是就单单是应付就完事,要给顾客一种归属感,让他们在这里没有感觉到陌生的现象。是顾客感到心灵的满足和放松,比如一位30年后再次访问曼谷的英国客人,无意中讲出他昔日睡在蚊帐里的乐趣,客人所在的东方酒店立即派人送来一顶大蚊帐,设在这位客人带空调的房间里,为客人找回了当年的情境。每天早上出门,遇到的每个员工和客人都会热情的对我问候,于是也自然而然的在愉快的心情中开始了一天。不仅如此,酒店里还有许多和客人互动的游戏项目,都深受大家的欢迎。

6,要研究不同性格的人的服务要尽量掌握不同客人的个性特点,察言观色,对症服务,以提高客人满意度,为酒店赢得回头客。散漫型的顾客---服务要要认真负责地提出意见,帮助客人决策,增强客人信心。开放型的顾客---服务时要尽可能满足其需要,有什么要求也可直接向其提出来,但和他们谈话时要多听,不可随便答应。成就型的顾客---服务员服务时要礼貌大方,不卑不亢;平时可顺从其要求,照其要求去做,但对无法满足的要求要简单说明原因,以免引起抱怨。

理性型的顾客---服务时要热情礼貌以示尊重,注意不要随意打扰,待明确了客人的需要以后,再按其要求保质保量地做好服务工作。照顾好这种客人,使他们对酒店服务留下深刻印象,由他们向其周围人宣传,分量一般比较重。

急躁型的顾客---服务员为他们服务,要注意服务方式,讲究效率,弄清要求后,尽快完成服务项目。遇到问题,千万不要和他们顶撞,以免引起他们急躁和冒火,给酒店造成不良影响。社交型的顾客---服务时要注意言谈举止礼貌大方,善于倾听,不要追求好奇,最好与他们保持一定的距离。由于他们交际广,熟人多,所以要特别注意服务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

抱怨型的顾客---服务员要热情、体谅,尽量给他们以礼遇。当他们抱怨时要注意倾听,礼貌善待,千万不要与之争辩,并寻求恰当的机会向他们表示歉意,设法使问题得到比较完满的解决。胆怯型的顾客---服务员要注意加强观察,了解其真实想法,及时提供其所急需的东西,通过最好的服务来消除他们的胆怯心理,使其在酒店切实有“家”的感觉。注意千万不要对他们发脾气,以免加重他们的心理压力。本文来源于广州酒店预订,转载请注明来源:http://www.xinhotel.com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