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收益管理与酒店营销的应用

http://www.cnair.com 2011-01-12 11:13: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收益管理近几年在品牌管理酒店集团已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和运用,并已取得十分显著的业绩。尽管目前国内还有许多连锁品牌并没有建立收益管理的完善机制和组织,但是记者从都市118连锁酒店运营部了解到,都市118连锁酒店这一2010年行业黑马目前已经初步建立了完善的收益管理机制和组织。



  都市118连锁酒店运营部负责人表示:“酒店收益管理涵盖酒店主要营业收入:客房收入,餐饮收入等一些收入方式。对于客房收入的业绩评估考核,我们通常用平均出租率,平均房价,每间可卖房平均收入,平均房价指数(Average Rate Index -ARI)、市场占有指数(Market Penetration Index- MPI )和客房收入综合指数(Revenue GenerationIndex- RGI)衡量。 其中最后一项RGI-客房收入综合指数是都市118连锁酒店十分看重的指标数据。RGI 是指本酒店每间可卖房平均收入与竞争酒店数据的对比。”



  同时都市118连锁酒店通过精准的运营预测和合理的运营手段在经济型酒店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其中,制定营销策略和销售行动市场细分其作用在于找出本酒店的重要细分市场、集中酒店资源拓展各主要细分市场。而客房收入预测,系指预测市场需求(包括各细分市场客源)通常应考虑历史数据、已有预订、在住客人、市场整体需求,特别活动等。预订Pace(Booking Pace)预订取消、预订未到等众多因素,从而得出相对准确的预测。(未来一个月、未来一周的各细分市场的平均房价、出租率)数据要求准确度相差不超过5%。



   都市118.连锁酒店正是依据细分的市场和对酒店收益的分析与管理为各家连锁制定合适的营销策略和营销手段并且根据当地市场条件来制定合适的价格,确保都市118连锁酒店每一家分店都能取得巨大成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