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后奥运时代危机,速8精彩延续

http://www.cnair.com 2010-12-30 11:02: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中国带来的巨大效应正在逐步发挥功效,参照历届奥运会的经验,奥运经济的第一受益者便是旅游业,伴随着奥运会规模的扩大,内容的丰富,传播媒体的加入,通讯科技的发展和旅游需求的自身扩张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旅游活动规模和旅游者数量日益增长,与旅游业密切相关的酒店业也理当受其裨益。与许多国内品牌争相借机扩大国际影响一样,一些国际品牌(如速8)也借机进一步加快本土化进程,并依靠自己雄厚的实力和先进的管理经验,逐步显露出后来居上的发展势头。对于速8来说,北京奥运会所带来的不仅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更充满了未知的挑战。


    在本土品牌和国际品牌的发展优势问题上,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酒店管理学院教授赵金林教授认为经过奥运会的洗礼,中国酒店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有些酒店会面临破产,而那些实力雄厚,历史悠久的品牌酒店将利用这一机会进行收购,管理。总之中国酒店业已经暂露重组势头,并正在向逐步向品牌化,连锁化,集团化迈进。而从硬件上来讲,国外品牌在细节上处理的更好,这大概跟文化差异也有关系,例如,对国人来说洗手间是个相对容易被忽略的地方,而国外的品牌会认为这是保证质量最基本的,所以比较重视,再有就是像速8这样的品牌多年来形成的成功模式是被反复验证过的,其地位难以撼动。 


  速8高层也认为后奥运时代对自身发展壮大的战略意义,他们认为除了在硬件上不遗余力的下功夫外,通过上乘的服务质量赢得良好的口碑更为重要,再加之大的社会环境的逐渐改善,奥运会后全社会对优质服务的饭店进行有意识或无意识的推荐,而速8也需要在这个阶段积极学习,积累经验,积极调整从而提高竞争力,以适应未来的市场环境。并通过对信息网络和资产,资金的合理应用,先进管理经验的总结和合理运用,选择全面的营销与宣传策略,以及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样才能将酒店的效益最大程度地提高,从而得到广泛的认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