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都市118连锁酒店 如何有效降低经济型酒店经营成本

http://www.cnair.com 2010-12-16 15:51: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当前,酒店企业成本管理中普遍存在着成本意识淡化、成本管理弱化,成本行为软化的“三化”现象,致使成本失控日益严重,成本水平高居不下,严重制约着企业效益的提高,影响了企业的发展。

 



  记者通过采访都市118连锁酒店负责人了解到,我国国内酒店企业管理成本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管理责任不明确,酒店内部成本管理主体确立失误



  长期以来,经济型酒店一直把成本管理作为少数人的专利,认为成本、效益都应由企业领导和财务部门负责,而把各部门、班组的职工只看作生产者,广大员工对于成本管理等问题无意也无力过问,成本意识淡漠。员工认为干好干坏一个样,感受不到市场的压力,管理成本的积极性无法调动起来,浪费现象严重,企业的成本管理失去了真正能对成本控制起作用的管理群体,成效当然不会明显。没有全员性的参与,要想实现成本管理的目标只是空谈。



  2.对成本管理对象与内容认识不清



  在成本管理过程中,仍将成本管理局限于传统的“节约一度电、一张纸”的简单、狭窄的模式之内,忽视潜在的损失,尚未对成本实行全方位的管理。酒店人力资源耗费缺乏重视,人员配置不合理。同时,不少酒店忽视对人力资源的培养如对职工进行相关职业培训,导致员工业务不熟,工作效率低,造成人工费用相对过高。



  3.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管理模式没有确立



  首先,成本管理基础工作薄弱,缺少一套完善的成本管理制度。一些酒店原始记录不够健全,资产定期盘点制度执行不严,定额管理、计量验收等基础管理制度不完善,甚至出现制度成为只求形式的一种摆设,完全失去监督、考查作用。



  其次,现有的成本管理体系没有采用灵活多样的成本方法,导致成本管理目的成为单纯为降低成本而降低成本,无法提供决策所需的正确信息,无法深入反映经营过程,不能提供各个作业环节的成本信息,反映不了各个环节的发生的后果关系,结果误导企业经营战略的制定。另外,现有成本管理对象局限于酒店产品财务方面的信息,不能提供管理人员所需的资源、作业、产品、原料、客户、销售市场等非财务方面的信息,不能为企业的战略管理提供充分信息。



  对此都市118连锁酒店运营部负责人表示,酒店企业要摆脱这些困境,必须依靠先进的管理体制和软件支持。对酒店的管理者和员工进行统一的培训,建立员工的成本意识,才能降低酒店运营成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