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酒店加盟成中档连锁酒店突围之路

http://www.cnair.com 2010-12-14 16:22: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近日,记者就中国连锁酒店的市场现状及前景电话采访了都市118连锁酒店企划部负责人。就中国连锁酒店的市场前景即发展方向做了简单的了解。



  都市118连锁酒店的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中档单体酒店教连锁酒店相比存在的问题比较多。但是由于目前问题并不是很突出,大多数酒店仍能借旅游旺季和商务活动的高峰期保持一般的收益,因此这些问题虽没有被经营者列上台面,实际上已经严重制约这些酒店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景。



  问题一. 客人要么嫌酒店设施服务差,要么嫌酒店价格太贵



  中档酒店的客源市场上国际高星级品牌酒店和低端经济型连锁高低夹击。高品质,有消费力的客人被高级品牌酒店“撇油”,中低档的出差商务客人被小旅馆和小招待所抽底,中档酒店的平均房价越做越低,很多中档酒店在淡季的价格甚至和小旅馆价格相差无几。于是装修一般,价格高的中档酒店经常在淡季经常面临亏损的局面。                                                                                                                                                                  

  问题二.酒店生意不好,知名度没有,想做广告,没有钱,也没有好的策划方案



  市场经济发展到如今,做广告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但是一算到投入产出比,单体酒店就没法算这笔帐了。还有很多老酒店,认为自己酒店是老店老客人,“错把招牌当品牌,错把历史当知名度”。老酒店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啥大家不妨设想一下。酒店是做外来客生意的,名气没有大到超出一个城市的程度,对来当地旅行商务的人来说是没有品牌价值的。

  假设:投5万的广告,以250的平均房价,要做200个房晚才能收回直接投入,如果广告能够1周有效的话,要带来每天28.57房晚的入住,相当于100间客房酒店的28.57%出租率,怎样的广告能有这样的效果?打特价?老客人也按照特价进来了怎么办?岂不是还有损失了?



  问题三.我们也想好好抓管理,没有好的人才,有的也给好酒店挖走了



  试想,真正有能力,有学历的酒店人才,如果高星级酒店来挖人的话,面临诱惑,有多少人能‘一颗红心,誓与酒店共存亡"?人家能给的是,品牌酒店的工作经历和背景,职业规划和发展,专业能力的培训和提高,更不谈高工资了。中档酒店连人才也给“撇油”了,最终人员流动的结果,造成了老的老,小的小,青黄不接,中生代断档的人力资源结构。



  问题四.我们也想降低成本,找供应商谈降价,人家不买账



  酒店不大,供应商的兴趣也不大,没有规模优势,和供应商谈判,人家给你面子的就是一句话,X总,你们的订货量太少了,价钱降不下来啊。人家其实也没忽悠酒店,量少了确实没法规模生产,价格自然下不来。



  中档单体酒店何去何从?

尽管中档单体酒店的经营困难重重,大量单体酒店还是顽强的生存着,他们的生命力在哪里?



  地理位置优势:一般80-90年代开的中档单体酒店,到今天,地理位置都比较好了,这也是这些酒店生存的最后卖点。



  客源优势:这些开业较早的单体酒店在当地一般都有一定的关系,关系客源和老客户比较多,所以在平时还能基本保持不至于亏损。但是在高星级酒店和小宾馆的挤压下已经没有多少利润可言了。



  酒店业的革命已经开始了很多年,高端酒店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国际品牌和本土酒店的竞争,低端经济性酒店近些年也已经革命得如火如荼,那么中档单体酒店在接下来的这几年会发生怎么样的变革呢?在变革大潮来临的时刻,我们是坐等,还是主动迎接呢?这应该是每一个中档单体酒店业主和老总好好思考的问题。



  综上所述,加入品牌和连锁经营,是单体酒店生存和发展之道,这点应该是行业的大势所趋了。因此山东星辉盈联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决定在2010年全力开拓中档单体酒店的市场,将都市118连锁酒店打造成中国中档连锁酒店第一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