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雅阁酒店集团警示新兴城市奢华酒店成累赘

http://www.cnair.com 2010-11-18 09:49: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截至2009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已经达到46.6%,中国城市化进程进入第二个高速发展期,且以每年不少于1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预计未来3年内城市化率就将过半。



  从2005年开始,中国酒店业发展进入井喷之势,2006~2009年期间年均利润总额增长率达到27%,酒店业已经成为中国新兴城市发展的重要风向标。经济总量及建设规模无疑是新兴城市崛起最重要指标,因此在新城市建设过程中,重金打造城市“名片”的思路悄然兴起,而高端奢华酒店常常成为城市“名片”的首选。



  “三高一慢”特质决定奢华酒店难以扶助新兴城市崛起



  “高投入,高能耗,高要求,慢回报”是奢华酒店的特质,根据雅阁酒店集团统计,高端奢华酒店单平米装饰成本较中档酒店普遍提升120%以上,人员成本则提升90%以上,酒店单位能耗更是高出中档酒店170%以上,这对于新兴城市经济水平是极大的压力,更是与绿色经济挂钩的城市节能减排目标背道而驰,也加倍延长了酒店的回报周期。更重要的是,高端奢华酒店服务标准往往与新兴城市人员消费水平大相径庭,客人层次同样良莠不齐,造成奢华酒店 “五星级成本,三星级服务,二星级收入”这种“苦经营”的局面,当“靓名片”的投入超越城市经济及服务水平,市场危机与管理危机叠加,此时谁为“超前”买单?



  中国新兴城市的崛起期待城市经典商旅型酒店



  日前《中国饭店》杂志组织的“中国酒店业最具发展潜力二三线城市”调查中,第一次得出了最吸引酒店投资的城市标志性指标排名:商务环境竞争力(35.0%)、交通发达程度(27.7%)、城市人口规模(15.3%)、当地居民的消费水平(9.8%)、周边城市群发展水平(8.8%)。



  根据雅阁酒店集团统计数据,2007~2010年中国酒店业因公务出差及旅行为目的的消费占总营业额的73%,同时,中国外资及民营企业员工差旅住宿预算平均为250~450区间,商旅客人对于酒店服务需求集中于3个方面,即“舒适的睡眠环境,便捷的商务条件,健康的餐饮体系”。



  根据上述信息可以判断,城市经典商旅酒店恰恰是中国新兴城市崛起中最迫切需要的酒店,它旨在提供城市商旅客人舒适的睡眠环境、完备的商务设施以及健康的餐饮体系,而淡化了游泳池、豪华SPA等客人需求率低的高能耗服务,因此在确保核心服务的同时大幅降低酒店运营成本。同时,经典商旅酒店往往因其更加鲜明的主题设计风格,吸引精英商旅客人成为经常光顾的会员。



  正是由于较高的入住率,可控的成本投入以及具备主题吸引力的设计风格,使得包括雅阁酒店集团在内的国际各大酒店集团均调整战略取向,将业务重心转向城市经典商旅酒店。雅阁酒店集团澳斯特酒店在中国市场获得的成功就是最好的例证!



  2010年11月13日,2010中国市长论坛在北京举办,主题恰恰是讨论中国新兴城市崛起的机遇与挑战,雅阁酒店集团中国区CEO张黎明先生,代表在华国际酒店行业发表主题演讲。张黎明先生向中国市长明确表明:中国酒店产业供给增量中的业态定位和产品创新,集中于城市商旅型酒店!



  中国新兴城市的崛起方兴未艾,建设符合城市经济发展的酒店,避免让奢华酒店给刚刚崛起的城市带来“靓名片”与“苦经营”的困局,对于当前中国城市化发展阶段而言为时未晚,“让酒店服务城市崛起”的共识,将有力助推中国新兴城市的健康崛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