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都市118连锁酒店 解析酒店成本控制的常见误区

http://www.cnair.com 2010-10-13 11:13: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几乎所有的酒店经理对这样一个公式都十分熟悉:经营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税金-营业费用-财务费用,从该公式中我们不难看出,成本费用是酒店经营支出补偿的最低界限,其管理水平的高低会直接影响企业的获利能力。然而,这一简单公式所蕴涵的深刻管理哲学并非为每位酒店经理所掌握,因此管理者在对酒店进行管理时经常步入各种误区。 



  都市118连锁酒店负责人表示,有效控制成本和费用对经营目标的实现如此重要,使得绝大多数酒店决策者都十分注重成本费用管理,甚至还出现了成本总经理的说法。而正是由于过分强调成本问题,酒店往往不知不觉地陷入成本费用控制的误区和怪圈之中。 



    在控制成本费用时,每个酒店经营管理者都应该牢记两个公式,即利润=价格-成本和低成本低质量。前者是日本著名企业丰田汽车公司的经营观,其基本涵义为在产品价格由市场决定的情况下,减少成本就能增加企业利润;后者则是对第一个公式的约束,对酒店而言,即指降低成本不能以损害客人的利益为代价。然而,在现实经营过程中,有一些连锁酒店选择了舍本逐末的做法。它们随意取消服务项目甚至减少客房用品的标准醒配量,采购原材料时以次充好或者在食品加工中减少配料定额等。这些短期行为最终会使酒店失去市场,因为它们不但没有遵守顾客就是上帝的法则,却公然在上帝头上动土。 



  为了迅速减小成本,低档酒店尤其是流动资金不足的酒店往往喜欢在设备、用品上打主意。一般而言,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采购时,不是借助科学的市场调查购买物优价廉的商品,而是试图用低价采购一般的设备或用品,以降低成本;最终使客人入住舒适度大大下滑,不能满足客人出行时需要的舒适健康的睡眠质量,导致酒店营业收入降低,回头客变少。再加上经营管理不善,不注重设备的日常维护,致使设施设备提前报废,最终影响了酒店的营业收入,导致成本不降反升。 



  最后都市118连锁酒店负责人表示,酒店的成本费用控制是一项系统工程,它涉及酒店的每项业务、每个部门和每位员工,归根结底都与人有关,因此,控制成本费用的关键仍在于提高经营者的管理水平和增强全体员工的成本意识,只有这样才能标本兼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