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去哪儿网酒店搜索系统升级 108万酒店轻松找

http://www.cnair.com 2010-10-11 16:19: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对于初到一个城市出差或者游玩的出行者来说住在地铁沿线无疑是最便捷最聪明的选择。但是如何在茫茫网海中寻找陌生城市地铁沿线的酒店,却让很多人一筹莫展。


  近日,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对其酒店频道搜索进行了大规模升级,现在用户在选择入住酒店城市之后,可以直接在搜索框内输入“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即可搜索到各个地铁站出入口周边一公里以内的酒店,输入街道名称等热门地标词汇,即可搜索到其地理位置周边五公里以内的酒店,并且地图上会显示酒店价格,方便用户选择。


  据了解,目前去哪儿网可以提供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共计108万个热门地标附近酒店的搜索,包含地铁线、建筑物、小区名称、商圈、街道名称、景区、行政区等等。

 



  去哪儿网酒店业务副总裁张泽表示,这次酒店搜索功能升级,使得搜索更加人性化,根据公司内部统计,此次升级之后,用户体验提升了21.19%。 此次升级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地铁沿线酒店的搜索,甚至连沈阳和成都刚刚开通的地铁一号线都包含在内,是目前最全面智能的地铁沿线酒店搜索。


  此外,除了热门地标附近酒店搜索,去哪儿网用户还可以进行更加精细化的搜索,例如“一号线附近的经济型酒店”、 “亚龙湾的海景房”、“蜜月房 大圆床”、“水床”、“经济型酒店早餐”等等。


  张泽表示,现在用户的需求越来越精细化,个性化,我们需要满足这群需求更复杂、更具非凡影响力的新旅游用户。


  据悉,为了实现这种精细化搜索,去哪儿网采用了半结构化搜索,结合了关键词意图识别、全文搜索、混合排序等技术手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