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都市118连锁酒店 连锁酒店投资的隐性成本

http://www.cnair.com 2010-08-09 11:05: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几年来,随着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运会等一系列体育和商业盛会的举办,中国酒店业乘势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着希望进入到酒店行业,以期捞得行业内最后一桶金。



    都市118连锁酒店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对于众多没有获得过酒店经验的投资者来讲,许多酒店投资的隐性成本,投资者可能并没有业内人士了解和熟悉,因此投资者在考虑投资做酒店时,这些事情一定要优先考虑。



    隐性成本一:房屋空置期



    所有的酒店投资者在将酒店租赁到手以后,都会面临着物业空置期的损失,甚至可能给投资者造成每月几万元的损失。因此酒店投资者在将物业租赁好以后,最好快速确定项目和投入的资金,尽快对酒店进行装修和改造工作。以免造成物业空置期过多的物业租金损失。



    隐性成本二:物业维护和装修改造费 



    并不是所有的物业都适合做酒店,而且还有一部分物业需要进行重新或者长期的维护,对于一些不适合做酒店的物业来讲,要进行物业的装修改造会付出较高的成本,一旦装修改造的成本过高,就失去了投资酒店的意义。另外,工程人员的选择,投资方酒店经验是否充足也会对装修改造费用造成巨大的影响。同样的物业,有酒店经验的项目经理和经验较少的工程项目经理,物业的出房量往往会存在较大的差距。 



    隐性成本三:租金价格的折扣 



    一些连锁酒店在计算回报率时,一般就是根据所在地段的酒店日租金的市场价格制定的。比如某地的房屋的销售价格在1000元/平方米,按照某地一家同档次酒店为例,标准间的市场价格大约在200元左右,一个月就有36000元收益,但是我们知道,酒店为了吸引顾客经常采取会员、折扣等活动,打折后的价格往往要比市场价低20-30元甚至更多,而酒店入住率如果达不到预期的目标,造成的损失则会更加巨大,远远低于预计的高投资回报率,甚至亏损。



    隐性成本四:物业费等其他费用 



    针对投资酒店而言,在计算投资回报率时,还要把未来若干年的物业费等诸多费用都需要考虑进去,而这些往往是投资者在投资初期容易忽略的隐性成本。酒店的物业费等维护费用通常比较高,并且呈逐年增加的态势。从这点来看,酒店投资者预计的高投资回报率显然没有考虑到这些日后投资者面对的诸多成本投资。

 

    因此投资者在投资酒店时必须要先考虑这些隐性成本带来的投资有多少,是否适合做酒店的投资,能否在在酒店开业以后得到预期的回报收入。因此都市118连锁酒店提醒加盟商在投资酒店时,一定要选择有实力,有直营店的连锁酒店品牌加盟。这些有自家直营店的连锁酒店品牌的筹建经验是无直营店的连锁酒店无法超越和学习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