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入住率攀高 世博园区旁经济型酒店价格大涨2倍

http://www.cnair.com 2010-04-17 10:02: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距离世博会仅半个月,上海酒店的入住率正逐步提升。早报记者走访发现,五一起世博房价将频频攀高,紧邻世博园区的经济型酒店房价涨幅更是逼近2倍。全市酒店价格涨幅则呈现世博园周边高于其他地区,经济型酒店高于星级酒店的现象。


    据上海市旅游局和市发改委近期抽取的本市489家酒店监测标本显示,上海酒店挂牌均价近期有小幅上涨。官方预测,世博会期间经济型酒店价格涨幅可能继续高于星级酒店,但上海酒店价格整体理性。


    世博园周边酒店最热门


    在浦东南路紧邻世博园入口的一家经济型酒店汉庭酒店,5月到10月该酒店的入住率全部在九成以上。“总共259间客房,即使是较为清淡的7、8月份,每天可供预订的房间数也不超过30间。”据汉庭世博村店前台服务人员透露,从4月开始一半以上的客房都被常住客包下。


    在另两家距离世博园白莲泾入口步行仅10分钟的经济型酒店,房间入住率都接近百分之百。“如今要订4月份世博周边的几家门店已经很难,5月已经订满。”格林豪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少施工单位、考察团和媒体等相关人士已经纷纷提前入沪。


    在高入住率的一片利好声中,世博园周边酒店也都上调了5月房价。早报记者走访发现,经济酒店涨价极为迅猛。紧邻世博园的格林豪泰世博店的标准房平时房价只有220元一晚,世博会期间则大涨到到638元的新高。而同样在汉庭世博村店,原本门市价为279元一晚的高级大床房,5月价格飙升至499元,涨幅高达77%。


    星级酒店只是小涨


    不过,并非所有沪上酒店都疯狂涨价,经济型连锁酒店不同地段的门店差价也很大,如汉庭酒店古北一店世博期间的高级大床房一晚仅259元,相当于世博村酒店的一般价格。昨日锦江之星相关负责人也透露,根据现在世博预订情况,浦东环世博园区的预订比较热,但是浦西环轨道交通的门店还可以预订。


    此外,原先价格就较高的星级酒店,涨幅反倒没有经济型酒店高。地处世博园中心地带的博地酒店,4月每间每夜的房价为788元,5月房价上涨到938元,而浦西的洲际酒店3月房价为1127元,5月涨到1638元,涨幅近五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