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档经济型酒店成酒店投资市场新宠儿

http://www.cnair.com 2010-03-19 11:22: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在经济全球化的带动和影响下,旅游业己经成为我国一大支柱产业。而经济型酒店作为旅游业三大主体之一,也经历了发展与变革。从主打高端经济型酒店市场的如家,到如今在中档经济型酒店市场独占鳌头的尚客优。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已经初步形成了“大产业、大投入、大市场、大竞争”的发展格局。



    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的发展历史并不很长,在宏观上尚未形成统一的行业体制和管理约束规范,而在微观上,也还没有使行业内企业形成完全的市场化和商业化运作。再加上酒店的总量不断扩大,但客源与市场供应结构不对称致使全行业进入恶性竞争阶段,酒店之间相互打价格战。



    因此,要想在这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生存发展下去,能否选择一个准确的市场就显得格外重要。通过对国内经济型酒店行业现状进行分析和研究我们不难发现。随着我国社会的不断发展,大众居民的经济实力日益提高,个人可支配收入也在飞速上升,逐渐形成多种形式和多个层次的消费需求。另外中产阶层的兴起也应被关注,这一阶层的收入状况不错,但是他们更追求的是方便、实惠和舒适的服务,所以本土的经济型酒店中,价格在百元左右的经济型酒店比较适合这一市场。



    酒店客源的结构和需求发生的改变,使酒店面对的客源将拥有更加老练和成熟的消费观念以及获取更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期望,所以在今后的酒店业发展中,中档连锁酒店必将引领未来中国未来经济型酒店业的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