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周大福投资超百亿广州建超五星级酒店

http://www.cnair.com 2009-09-29 09:49: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周大福集团投资100亿元建造广州珠江新城东塔,据悉,东塔项目将建设成一座超五星级酒店以及最高服务标准的国际化公寓、国际标准的甲级写字楼和商场。

  广州又将迎来一座“第一高楼”。27日,东塔项目在广州珠江新城砸下了第一桩,地上地下总体量将达37万平方米,将建设116层、高达530米,投资预计超过100亿元,预计2016年建成。作为唯一投资方的周大福集团27日表示,资金已准备就绪。


  打算只租不售


  东塔项目总投资将达100亿元,竞拍条件要求竞买开发商近3年的“身家”至少要达130亿元,当时仅有保利地产、越秀城建地产、周大福集团、毅日集团以及嘉德置地五家企业参与竞拍,最终由周大福集团旗下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一次“叫价”,以10.6亿元的底价成交,折合楼面地价仅2860元/平方米。


  据悉,竞买的开发商另需支付5亿元的珠江新城地下空间开发建设费,则成交总价在15.6亿元,楼面成本实为4239元/平方米。


  一业内人士表示,东塔项目就算不考虑物价、人工成本、货币汇率等,仅建造成本将超过70亿元,回收周期漫长。周大福集团副董事长郑家纯昨天则表示,看重广州珠江新城发展,将会只租不售,长期持有,而招商将在竣工前一两年才进行。


  依赖市场经济环境


  据悉,东塔项目将建设成一座超五星级酒店以及最高服务标准的国际化公寓、国际标准的甲级写字楼和商场,与西塔遥相呼应。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郑氏家族来说,东塔的资金和建筑设计不是问题,关键在于项目招商时整体经济如何。


  目前,珠江新城区域有越秀城建地产旗下的西塔项目、合景泰富的广州国际金融广场等一系列高端的物业写字楼。据戴德梁行上半年广州市场报告显示,2009年下半年以及2011年,广州体育中心CBD以及广州珠江新城CBD区域,将会有超过57万平方米的新物业交付使用。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面临巨大的消化压力。


  对此,郑家纯认为,由于(招商)存在5年的时间差,东西二塔并不存在竞争,仅是一种延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