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加强与中国高校合作 培养未来人才梯队

http://www.cnair.com 2023-11-09 17:54: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3119日,北京 ——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近日与两所中国高校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帮助青年人才掌握未来航空业所需的素质和技能,应对日益复杂的竞争环境所带来的挑战。在空中客车国际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裴卓飞(Philippe Pezet)的见证下,空中客车人力资源与工作场所中国区副总裁宁斐分别与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SCUPI)以及中国民航大学(CAUC)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是空中客车全球“早期职业战略”指引下,空客中国本地化项目——“空中客车中国校园计划”(ACCP)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吸纳青年人才,储备空中客车在华人才库,获取中国就业市场的新兴关键能力,应对未来需求,并为中国民航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这两项协议旨在促进各方在共同关心的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包括战略能力、技术及软技能开发,联合教育项目设置以及创新项目合作等。

  宁斐表示:“近年来,随着空中客车在华业务的不断拓展和稳步增长,人才招聘已成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实现空中客车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在吸纳有经验的社会人才基础上,招揽青年人才的需求也愈加迫切。人才梯队的搭建对我们的成功至关重要。我们很荣幸能与这两所知名院校携手合作共同实现这一目标。”

  裴卓飞表示:“这些合作协议彰显了我们与高校携手共进,共同发展未来航空航天业所需能力的承诺。此次与中国两所高校的合作是对空中客车全球大学合作伙伴计划的有益补充,将进一步支持我们与中国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协议,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将建立航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制定专项实习计划,促进空中客车与高校招生就业平台对接。其旨在吸纳高质量毕业生的同时,助力中国民航人才培养。

  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院长邱民京博士表示:“与空中客车这样世界领先的航空航天企业合作是校企合作的典范。我希望双方能够利用此次合作良机,为我校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同时为空中客车公司输送优秀人才和技能。”

  “此次合作标志着我校在培养高素质民航人才、加强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期待与空中客车公司合作,为中国民航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杨新湦表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