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乘客突发心脏不适 湖南空管全力保障航班返航

http://www.cnair.com 2023-06-14 15:27: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胡安报道:2023年6月9日,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各科室通力协作,为患病旅客开辟一条空中“生命通道”,成功处置一起特情航班,及时保障患病旅客生命安全。

  9日14时29分,大面积雷雨覆盖湖南区域南部地区,正值区域管制室繁忙时段。此时,UEA2771航班正在执行由长沙至三亚的飞行任务,因机上有一名旅客突发心脏不适,且有心脏病史,目前意识模糊,机组请求尽快返航长沙。接到返航请求,区域管制室立刻跟其他空域用户申请直飞航线,并询问机组是否需要医疗救护等援助。飞行服务室管制员在接到区调通知后,立即将机组的需求通报机场运行控制中心。进近管制员们面对雷雨和大流量进港航班,沉着冷静,参照AMAN系统的排序功能,指挥其他备降航班空中等待,给予特情航班优先落地权,及时向其他进港航班通报延误原因和预计延误时间,最终该航班以最短的时间于15时05分在长沙黄花机场落地,为患者生命安全争取了宝贵时间。

  在此次保障过程中,民航湖南空管分局应旅客之所急,争分夺秒,全力保障旅客生命安全,对生命心怀敬畏,对职责慎终如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